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ღ Allen&Mia媽咪ღ

宸 ღ 一歲一個月成長紀錄

2008年08月18日
行動力:
◎開始到處趴趴走,走個不停,像在巡視場地似的。
◎會用腳踢球,邊走邊踢。
◎雙手抱球丟出去在追著球跑,也會和大人玩滾球遊戲。
◎屁股轉轉下床或是下和室的速度加快,常一轉眼就不見人影。
◎蹲下後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不用扶東西。

睡覺:
可以自己躺到睡著不用奶睡了,躺著睡時喜歡整個背跟媽咪的身體貼在一起,貼著後躺不到15分鐘就會睡著,不用拍,有時會需要抓抓背入睡,半夜醒來哭著要找ㄋㄟㄋㄟ的機率變小了,母奶已經變成整個大半夜只需要一次了,需要起床泡180給他,喝完就能繼續睡。白天睡眠時間固定,9點半起床然後下午2點半左右睡到4點,一直到11點在睡。

遊戲:
◎投籌碼的動作迅速又確實,一下子就投近20幾個籌碼進罐子裡。
◎會抱布偶熊起來拍拍他秀秀,並要媽咪也秀秀熊寶寶。
◎喜歡磁鐵,把貼在冰箱上的磁鐵拿在手上走來走去,有時會再貼回冰箱。
◎喜歡用腳踢球玩。
◎看到天線寶寶的節目會跟著揮手表示您好。
◎喜歡看書,會自己去拿書一頁一頁翻著看,也會選一本拿給媽咪坐在媽咪身邊等媽咪念給他聽,有時會看完一本後自己拍拍手表示很棒。

食物:
◎副食品的新食材皆嘗鮮3天才換,對於桌上的大人食物表現出高度的興趣,粥、白飯交替,不愛吃麵線。
牛奶一天變成給3-4次,早上、下午和睡前,有時半夜還需要起來泡一次,睡前奶量240CC,白天180~210CC不等。
◎稀飯一天吃兩次,每次240ml~300ml不等。
◎點心一天一次,水果、果汁、布丁、麵包、餅乾交替。

重要改變:
◎牙齒目前長出八顆。刷牙無法在用紗布巾了,因為媽咪的手會被咬>”<。
◎會叫拔拔,媽媽,爺爺,婆,ㄇㄤ,好,魚,寶寶,阿姆(吃東西),ㄇㄨㄟ(稀飯)
慢慢,阿ㄋㄟ(母奶),ㄋㄟㄋㄟ(牛奶),點點(小狗的名字),ㄉㄟˊ(開水)
姨,阿ㄍㄨ(阿舅),宸宸,麥(不要的意思),來來來(還會加手勢),舅,誰。
◎手會向上一張一合的表示沒有了,向前伸直一張一合的表示來來。
◎不要的時候會搖頭表示,有時會說”麥”。
◎認識腳、手、眼睛、鼻子、嘴巴、耳朶、肚子、頭。
◎說等等會停在原地等一下。
◎被限制行為或是制止他的時候會唉唉叫,表示不悅
◎開始會假哭討人家同情秀秀他,而且是每個人都要秀到他才會停止假哭
◎開始會想黏爸爸,聽到開門聲會很興奮的大喊拔拔然後下床走到門口迎接
◎走路走的很穩囉
其它:
◎聽懂的指令越來越多了,可以等待的時間也漸漸拉長到20秒了。
◎聽懂來來來,抱抱,親親,好棒,NONO,等等,這裡,給媽咪,抓腳腳,吸下巴,球,沒有了,不見了,在哪裡,給我、掰掰、拍手、肚子、餓餓、不要、走了、過來、怕怕、坐下、走路、屁股轉轉、爬爬、打開、蓋起來、吹吹、放這裡、趴趴、躺下來、追、踢、貼起來、泡ㄋㄟㄋㄟ、你看、還有呢、睡覺、拍拍秀秀、撿起來、丟垃圾桶、放著、你好、謝謝、打打。

宸 ღ 一歲一個月成長紀錄_img_1
宸 ღ 一歲一個月成長紀錄_img_2
宸 ღ 一歲一個月成長紀錄_img_3
宸 ღ 一歲一個月成長紀錄_img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