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ღ Allen&Mia媽咪ღ

宸宸滿11個月成長紀錄

2008年06月18日
行動力:
◎爬行速度超快,一沒注意就不見人影,尤其是會鑽到桌子下。
◎扶東西移動位置的次數增加了,有時候可以放手走2-3步。
◎推著學步車走的速度飛快,像是用跑的一樣。
◎拿到東西就往前丟,或是找個縫隙丟進去,尤其特愛塞在他的小床和大床間的縫隙。
◎喝完牛奶或是水會把奶瓶拿給媽咪,有時候會自己拿蓋子蓋起來在拿給媽咪。
◎很愛撕衛生紙,撕的小塊小塊在往上丟,或是往前丟。
◎會自己屁股轉轉下床或是下和室的階梯,一不注意就溜下床去了。
◎會開CD盒把CD拿出來。

睡覺:
有時可以自己躺到睡著不用奶睡,半夜醒來還是會哭著要找ㄋㄟㄋㄟ,吸一會後會轉頭睡,有時可以用開水代替。白天睡眠時間較固定了,醒來後會像充飽電的電池,如果太早起來會在10點半在小睡一次,然後下午2點睡到4點半之後,一直到11點在睡,半夜會醒來討ㄋㄟ1-2次。

遊戲:
◎投籌碼的動作變的比較順手,會讓籌碼立起來投進洞口了,
◎會玩丟球,可以丟出去撿回來在丟,也會把媽咪丟出去的球撿回來丟給媽咪。
◎會拿布偶熊起來假裝走路,(做過一次給宸看,沒想到學起來了) 。
◎喜歡被抱高高,飛上去會笑到很誇張的尖叫。
◎超愛聽英文歌或是看英文歌謠的動畫,會看的認真和開心。
◎喜歡看書,會自己去拿書來翻著看,也會選一本拿給媽咪坐在媽咪身邊等媽咪念給他聽。

食物:
◎副食品的新食材皆嘗鮮3天才換,對於桌上的食物都表現出高度的興趣,粥、麵、麵線交替。
牛奶一天變成給三次,早上、下午和睡前,睡前奶量240CC,白天150CC~180CC。
◎稀飯一天吃兩次,每次240ml~300ml不等。
◎點心一天一次,水果、果汁、布丁、麵包交替。

重要改變:
◎牙齒目前長出八顆。刷牙無法在用紗布巾了,因為媽咪的手會被咬>”<。
◎會叫爸爸、媽媽、爺、婆。
◎手會一張一合的表示沒有了。
◎不要的時候會搖頭表示,有時會說”麥”。
◎認識腳、手、眼睛、鼻子、嘴巴、耳朶。
◎聽到坐下會馬上坐下,看到要放DV會馬上坐到離電視遠一點的床頭處坐下,

其它:
◎聽懂的指令越來越多了,可以等待的時間也漸漸拉長了。
◎聽懂來來來,抱抱,親親,好棒,NONO,等等,這裡,給媽咪,抓腳腳,吸下巴,球,沒有了,不見了,在哪裡,給我、掰掰、拍手、肚子、餓餓、不要、走了、過來、怕怕、坐下、走路、屁股轉轉、爬爬、打開、蓋起來、吹吹、放這裡、趴趴、躺下來、追。
宸宸滿11個月成長紀錄_img_1
宸宸滿11個月成長紀錄_img_2
宸宸滿11個月成長紀錄_img_3
宸宸滿11個月成長紀錄_img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