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VIO姊姊與ㄡ妹妹

剪瀏海の痤樣

2010年07月01日
亭的頭髮有變的比較長,下午趁她午睡時,著手修剪她的頭髮。

我主要是要剪她的瀏海,頭髮總是刺到她的眼睛挺不舒服,修剪過程中翻動亭的身體,卻把她吵醒2回合,哄睡成功繼續剪髮,第3次亭的睡意被我打消,我只好硬著頭皮幫清醒的亭剪髮,運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吸引亭的目光讓她別亂動,剪剪剪,亭竟然給我躺下來,我叫她「不要動,媽媽再修一下瀏海」,亭很配合的讓我完成,當她起身時,我....傻眼了,因為瀏海剪的太短,變的好「ㄘㄨㄛˊ」,害我頓時心中產生愧疚感與悔意,「亭躺下之前瀏海的長度剛剛好,早知道就不要再補上那一刀哩」。

再多的懊惱也挽回不了「亭變成小呆瓜的模樣」,只好等待時間讓頭髮慢慢長出來吧。

趁爸爸還沒下班回來前,我採取哀兵政策「怎麼辦,媽媽要被爸爸打了」「你記得要跟爸爸說"不要打媽媽啦"」。

果然是聽話的亭,聽到爸爸開門的聲音,趕快衝出去跟爸爸說「不要打媽媽啦」。

爸爸一看到亭的頭髮,說了兩個字「好ㄘㄨㄛˊ」。又補上2句話「爸爸帶你去剃光頭更好看」。「不然叫媽媽也剪這樣子,跟妳作伴」。

接著,爸爸問亭「媽媽把妳剪成這樣,漂亮嗎」?

亭回答「漂亮」。

爸爸抱著亭去照鏡子,又問她「妳喜歡嗎」?

亭說「喜歡」。

厚,聽到亭這樣的回答,讓我這個當媽的更是內疚耶。不曉得是亭太懂事「擔心我被爸爸修理」,還是「她真的喜歡這副模樣」!

● 7�2晚上,回到鳳山娘家,外婆一看到亭,竟然說「挖,頭髮剪的好漂亮喔,越來越有女生樣子哩」,當她知道是我剪的之後,還誇讚我「厲害喔」,我的心理OS「長輩的審美觀果然跟我們完全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