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VIO姊姊與ㄡ妹妹

趕攤-彰化,高雄

2010年10月08日
下午2點爸爸請假,接著展開3天2夜的南下行程嚕。
首先抵達彰化阿嬤家,慢熟的亭一見到阿嬤有點生疏,一直賴在我的身旁,可能跟剛睡醒也有關係,不一會兒,亭似乎認得環境跟阿嬤,她展開笑顏並且四處晃晃,爸爸趁著外面沒有雨趕緊去剪個帥帥的短髮並且買晚餐回家,而我們母女倆則在家裡陪伴阿嬤。

阿嬤問亭「媽媽肚子裡是弟弟還是妹妹」?
亭回答是「妹妹」。
阿嬤又問「妳喜歡弟弟還是妹妹」?
亭說「妹妹」。
阿嬤再問「媽媽生個弟弟好不好」?
亭說「妹妹」,然後阿嬤一直繞著「弟弟」的話題,亭完全不想答理。
呵呵,阿嬤就是要男孫啦,這也表達的太明顯了吧!
或許多數重男輕女的人會覺得「我的肚皮一點都不爭氣」,但我跟爸爸倒不這麼想,我是如此的幸運,畢竟連續兩胎都是千金,是多少人期盼羨慕的。
當然這也是經過一番的心裡調適,我才會如此豁達。
不是因為我想要兒子,而是阿嬤給的壓力讓我有點喘不過氣。
猶記得20週的產檢得知是妹妹後,爸爸跟阿嬤報喜,結果阿嬤說「再拼第三胎生個兒子」,切。
如今,阿嬤又在亭的面前表現出他對「男孫」的渴望,希望亭不要當一回事,別讓幼小心靈受到創傷,幸好我們對於兒子的喜愛幾乎等於0,可以給予兩位千金滿滿的愛。

奇怪,怎麼外面有人一直喊著「亭亭」,原來是隔壁的姨婆在呼叫亭唷,她的記憶真好,分辨得出來亭跟大伯女兒琪琪。
亭本來還很活潑蹦蹦跳跳的,一見到2位姨婆瞬間變得安靜,身體站得筆直,僵硬的不敢動,我看的出來她既害羞又緊張,連忙替女兒說話「她比較害羞啦」。
可惜這些長輩開始拿阿嬤的2位孫女比較還說得很明白「如果換作是琪琪的話,一定是活潑的跟他們打招呼,聊天哩」。還順便說到我這個當媽的「就是太少帶亭出去,都關在家裡才會如此怕生」。
呵呵,其實以前我會「強迫」亭見到人就要「叫人」,如果她「電電不說話」我會當場說亭「很沒禮貌耶」,算是找台階下,後來想想,亭也有自尊心,倘若她不願開口打招呼,我也不應該當場給她「難堪」,畢竟當媽的我瞭解她的個性,所以我也只能私下一步步的教導亭,畢竟個性如此,我也不能急於一時壓,搞不好會弄巧成拙勒。
所以,現在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多半是一笑置之,解釋過多沒有用,也許對方以為我在為自己找藉口囉,反正不要讓我聽到「我們沒家教就好」。
接著爸爸帶著晚餐回來嚕,我們陪阿嬤一起用餐,這家的招牌素食便當料多實在又便宜,我跟亭共享一個便當吃得好撐,一個才賣$60,真是俗格大碗,難怪阿嬤每天晚餐時刻都到這家店報到哩。

晚上7點我們也啟程繼續南下的路程,剛上彰化交流道時,車多雍塞,過員林收費站一路順暢到高雄,然後我們繞到鳳山市區順便購買宵夜「羊肉炒麵,沙茶羊肉以及四神湯」,呼,回到阿公外婆家已是晚上9點40分左右。

阿公看到亭急的抱起她,幸好亭很給面子讓阿公抱到客廳坐在椅子上時才掙扎要下來,真是越大越抱不住喔,我真是擔心「妹妹出生之後,大家都搶著抱小的,因為她不會掙扎,就是這樣無形中也傷害到亭的幼小心靈了吧」。

飽餐之後,看看時間10點30分了,亭也該上樓洗澡睡覺哩。哇,房間的床變得好大唷,跟楊梅的床一樣大,亭開心的在床上跳阿跳,在房間裡跑來跑去,快樂極了,原來阿公外婆知道我們這個星期要回來,趕緊把床加大,也正巧年底老二即將要出生,屆時一家四口也能睡得舒舒服服的。謝謝阿公外婆的用心囉∼

(床加大,果然夜裡我們睡得好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