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VIO姊姊與ㄡ妹妹

週五快樂日,15:10放學。

2012年12月14日
王老師發了一封簡訊通知今天是下午3點10分放學,同時也是拿被子回家清洗的日子,所以請我要進教室拿被子並且接姊姊回家。並且提醒我『放學時人比較多我抱著妹妹時要小心點』,哇,so sweet!

抵達教室,我看有其他家長進去寢室間,原來是要自己去收拾棉被喔,我獨自進去,讓妹妹在外面的教室,心想有姊姊陪伴應該沒問題,豈料妹妹哇哇大哭,我聽到姐姐安撫妹妹【姐姐在這裡阿,媽媽去收棉被】,妹妹還是哭,最後由王老師抱著妹妹進來,妹妹看到我才停止哭泣,其實妹妹的情緒不穩是因為午睡沒睡飽,被我挖起來接姊姊放學。

有時候站在妹妹的立場,其實挺可憐的,凡事都得配合姐姐的作息,唉!這就是一個人照顧兩個孩子的”副作用”。

在這家幼兒園上班的老師,其實挺幸福的,老師只要負責教導小朋友學習,引導小朋友遊戲,周一到周四準時4點半下班,周五下午3點10分下班,課後完全沒有托嬰與才藝課程,這就是”公務人員”的寫照。

在校很多生活自理能力多半要小朋友自己完成,而寢室的收棉被跟鋪棉被都得家長自己來,這跟深圳的幼兒園方針大大的不同呢,我跟老公一致認為”上海人是很懶惰的”,最開始是從快遞員那體驗來的,接著是開店店員,現在是學校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