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mily Kao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母子三人輪流感冒

2008年12月17日
公開
85

最近媽咪..小公主..小王子三人輪流感冒 最一開始是媽咪先中標 不過二天就自然康復 接著小公主也開始不舒服 狂流鼻水,眼睛也紅紅腫腫的 因為爸比覺得蠻嚴重的 所以就帶小公主去看醫生 雖然有吃藥 但也是拖了四五天 感冒的症狀才不那麼明顯 就在小公主感冒快好之際 就換小王子流鼻水加咳嗽 我們沒帶小王子去看醫生 直接給小王子喝小公主的藥水 到今天也過了四五天了 流鼻水的情況好些了 但半夜睡覺時仍會咳嗽 而媽咪在上個星期天又感冒了 喉嚨痛又頭昏 在星期二時右眼竟然一直出現分泌物 搞的眼睛快睜不開 星期三分泌物減少,但眼睛竟然腫起來了 這...不是跟之前小公主的症狀相同嗎?? 難道我是被小公主傳染的嗎?? 我想...我們可能睡在同一個房間 所以就傳染來傳染去的.. 這樣的話....小王子又要小心了.. 雖然感冒是件難過的事 但看小王子和小公主喝藥又是一件趣事 因為兩人對喝藥的反應大不同 媽咪要負責把小公主架住,由爸比強行餵藥 每次小公主喝藥時就一定哭 但小王子就超級愛喝藥的 從爸比開始配藥時,小王子就在旁邊等待 一付等不及的樣子 爸比將藥稀釋在開水中讓小王子喝 小王子一下子就吸光了 還開口說:還要!還要! 把媽咪和爸比逗的哈哈大笑 這個傻小子...藥水可不是好東西啊!!

寶貝們過農曆生日

2008年12月14日
公開
61

今天是小王子和小公主農曆生日 天氣沒有很好,陰陰的... 所以今天一整天都待在家裡 我覺得小王子和小公主今天心情很好 大概知道今天是他們的生日 所以有保持心情愉快 連一向愛哭的小公主 今天哭的次數也極少... 我向小王子說"生日快樂" 小王子什麼反應也沒有 大概還不知道"生日快樂"是什麼東西吧~ 但我向小公主說"生日快樂"時 小公主還會害羞的微笑地看著我呢~ 真可愛!! 晚上爺爺奶奶還有姑姑一家人都來幫小王子和小公主慶生 所有的小朋友都很開心--因為可以吃蛋糕 姑姑送給小王子一台玩具汽車 送給小公主一台玩具電子琴 讓姑姑破費了... 小公主對玩具沒什麼興趣 反倒是小王子先是玩了玩電子琴 後來又玩玩具汽車 最後乾脆把兩個玩具都抱在手中 還好小公主不care.. 否則我看又是一陣你爭我奪了.. 大家回家之後... 爸比放了范曉萱的MTV給小王子和小公主看 小公主還隨著音樂扭腰擺臂的 真是可愛到極致了... 今天....小公主真的是太開心了... 我的寶貝滿二歲囉... 接下來,他們會愈來愈活潑... 開始學會調皮搗蛋.. 開始有自已的主張,自已的意見 或許不再像現階段這麼聽話,可愛 可是不管怎樣... 媽咪和爸比永遠都愛你們喔~~ 小王子不願意配合媽咪拍照...媽咪只好偷偷取景了 小公主也不願意和媽咪拍照...媽咪只好配合她囉~ 可憐的爸比...都沒跟小王子和小公主合照....

布雜貨第一個作品-零錢包

2008年12月03日
公開
63

終於... 在購入裁縫機的半個月後 我的第一個成品終於出爐囉~~~ 小巧的零錢布包 這個零錢布包是購買材料包作的 先買個材料包作作看 應該比較容易成功 這是我的想法.... 果然... 這個零錢布包就順利的完成了 是我太有慧根嗎?? 呵.....我可是很用功的先作了不少功課呢~~ 裁縫機一到手就開始努力的練習車直線 (還被阿惠取笑車直線那麼簡單有什麼好練的) 還有研究書上寫的"包布邊",鋪棉...等等 這些都是在未開始著手作零錢布包時就一直在認真的了解了 等到真的開始作零錢布包的時候 才知道真的做和看,是兩回事 書上寫"沿著布緣0.1公分車縫" 我的媽呀~~車直線都是問題了... 還要離0.1公分車弧線... 真的是難倒我了 可是不管怎樣...還是有把這個零錢包給完成 這張照片就可以很明顯看出我的手拙了 布邊沒包好...皺皺的 零錢包的上蓋..這個半圓型也不夠圓...歪掉了 呵呵...我不介意囉! 第一個作品,力求完成 其它的瑕疵...就當作是手工的獨特囉~~ 只有我的零錢布包才有歪歪的半圓型上蓋喔~~ 這個是零錢包的內拍 中間圍了一個四角型 所以可以放零錢 四角型外的兩側可以夾折起來的紙鈔 最後再縫上一個我獨有的布標 這樣是不是更有個人風格呢~~ 呵...布標有點太大了 改天再把它裁小一點... 會更適合這個小布包 我的第一個作品...老公的評語是~ "恭喜...總算沒有白買那台裁縫機" "那趕快幫我補外套吧" 聽完我頭都冒三條線了... 補外套這種高級班才會做的事 等二年後再來找我吧~~ 現在還是找婆婆補會比較快些 我婆婆可是縫紉界的第一把交椅呢~~ PS:花費時間:3個小時(第一次踩裁縫機...慢慢做)

台灣山豬城

2008年11月22日
公開
63

本來是上個星期要到"台灣山豬城"慶祝公公生日 但因為上星期的天氣不是很好 所以改成今天來"台灣山豬城"慶祝婆婆生日 (公公跟婆婆的生日只差八天而已) "台灣山豬城"位於林口, 因為怕繞山路,大家會不舒服 所以老公特地繞往八里再至林口 雖然多花了一點點坐車的時間 但不致於讓我們在還沒吃到山豬肉就想吐來的好 這間山豬城坐落的地點算是偏僻 但生意卻非常的好 我們好幾年前來的時候,客人爆多的 現在景氣差,來客人數確實比以往少很多 不過比起在市區的餐廳 他們的生意算是不差的了 在這裡,二千元就可以點一桌桌菜 但我們只有六個大人,怕點一桌菜會吃不完 所以改用單點的方式叫菜 我們點了山豬肉,桂竹荀,石斑魚,炒山蘇,白斬雞,外加山藥排骨 老公還加點一盤燉羊肉 每樣的份量都很多,加起來花不到二千元 而且白飯跟麵線還免費讓人吃 真的很划算 吃完後,餐廳的旁邊規劃了一個動物區 有山羊,鴿子,兔子,馬,山豬,還有一個小池糖養了魚 小朋友們看到這些動物都好開心 婆婆帶了水果 我們一行人就坐在樹蔭底下吃水果,看動物 動物區旁邊有個電動越野車區 一次投二十元就可以開電動越野車玩 由爸爸駕駛,先帶恩恩跟小王子坐 第二次再帶綸綸跟小公主玩 大家都玩的好開心 小王子坐著電動越野車雖然表情看起來是怕怕的 但是這次他很勇敢的嚐試坐著玩玩看... 不像之前不敢玩的就怎麼樣也不玩 小王子有漸漸在進步中喔!!

國父紀念館半日遊

2008年11月15日
公開
67

一直想帶小公主和小王子來個捷運初體驗 正好老公這周在報紙上看到國父紀念館本周六有個慈善園遊會 所以我們決定帶小公主和小王子搭捷運去玩玩 太少外出加上個性使然 沒嚐試過的東西,小王子都會怕怕 我們坐上捷運後 捷運一啟動,小王子就喊著"怕怕" 我只好在一旁安撫:別怕別怕,要走囉! 小王子:"走囉!" 接著小王子雖然仍會怕怕,但已經不會大聲喊出來了 到了下一站,捷運的門打開 小王子:"到了" 媽咪:"還沒" 小王子:"還沒" 門關起來,捷運又開始啟動時 小王子又露出驚慌的表情喊:"怕怕" 媽咪:"別怕別怕,要走囉!" 小王子:"走囉!" 就這樣,每停一站,我們的對話就重覆一遍 對小王子來說,搭捷運並不是一件好玩的事 小公主就一付處之泰然的模樣 捷運門開,她看著大家出出入入 捷運門關,她就環顧四周 一點也不害怕... 看起來,小公主才是個小姐姐似的 出了捷運站,我們徒步走到國父紀念館 慈善園遊會擺在國交紀念館外的廣場 排成兩排,中間有一個小舞台 舞台前架了一個小布帆讓人在裡頭坐著看表演 我們到的時間接近11點 而且今天的天氣真的太好... 好到太陽很大,陽光很強,熱到爆 小王子和小公主頻頻冒汗 沒地方躲太陽的我們只好躲到小布帆裡 我們花了兩百元買了園遊券, 用園遊券換了一些魯味及水果,及一杯冬瓜茶 小公主吃的好開心 冬瓜茶喝完後還拿著杯子及吸管把玩 很能自得其樂 小王子流超多汗的, 像是洗了三溫暖似的 爺爺把小王子抱起, 讓小王子站在椅子上 但小王子覺得這樣超沒安全感的... 所以怕怕 在園遊會場待了快一個小時, 我們就決定要回家 不過難得到國父紀念館來 所以爺爺奶奶就跟小王子和小公主合照了幾張 回程,我們改搭公車回家 小王子和小公主可是第一次搭公車喔!! 不過坐公車對小王子和小公主來說好像沒什麼新奇的 小王子一直看著窗外 大概是累了,也不怎麼說話 最後就跟著爸爸一起睡著了 小公主在公車上仍是精力充沛 但她不是對公車或對窗外感到好奇 她是一直吃著那包在園遊會上沒吃完的乖乖 在公車上,小公主就一直很忙的吃著乖乖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半天的園遊會之旅

小王子不穿防踢被

2008年11月14日
公開
48

這一週天氣變冷 即使把房間的門窗緊閉 仍然感覺得到涼意 前幾天小公主和小王子睡覺時 我都只在他們的肚子上圍上肚圍 雖然小公主和小王子健康狀況良好 不過我仍然怕這樣可能不夠保暖(衣服沒穿很厚) 所以昨晚特地搬出他們的防踢被 想說讓他們穿上防踢被睡覺 昨晚小王子和小公主喝完奶,刷完牙後 我就先幫小公主穿防踢被 在穿的時候,小公主是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和被子 一開始還有點排斥 但我跟她說:穿著被被睡覺晚上才不會冷喔! 小公主也就接受 等穿完之後,我把小公主抱到嬰兒床內 小公主就和往常一樣乖乖的躺好睡覺 接著我就幫小王子穿防踢被 我才剛把被子套在小王子的身上 小王子就開始放聲大哭 一直掙扎著不想穿 我跟他說:穿著被被睡覺晚上才不會冷啊! 小王子還是不願意的大哭 一直到我把被子穿好了 小王子的哭聲仍然沒停下來 我抱著他安撫也沒用 最後我問小王子:那我們把被子脫下來好不好 小王子就哭著回答我:好 這小子...剛跟他講了一堆話都不理我 一聽到要脫被子就馬上答好 沒辦法....小王子還無法接受穿防踼被睡覺 只好再把被子脫下來 一脫下來,小王子就不哭了 而且還馬上躺好準備睡覺 我也躺在他身邊,看著他的眼跟他說:這樣你就開心啦!! 小王子還給了我一個不好意思,害羞的笑容呢~~ 小公主原本已經接受穿著防踢被 看到小王子不穿防踢被, 也叫著要我把防踢被取下來 沒辦法,只好幫小公主把被子也脫下來了 去年小王子和小公主每天都穿著防踢被睡覺的 才隔一年,他們倆就忘了防踢被了 覺得防踢被是個陌生的東西 看來要讓他們兩跟被子慢慢培養感情才行 等小王子和小公主睡著後, 我將被子整個攤開蓋在小王子和小公主的身上 至少早上起床的時候 小王子能看到被子蓋在他身上 日子一久,跟被子熟了之後 應該就不會再排斥穿上防踢被了吧!!

搖控器不見了

2008年11月11日
公開
55

昨天下班回到家..就拿搖控器開電視來看 為了方便轉台,還想說要把搖控器放在沙發上比較方便 接著我就跟小王子和小公主一起享用我的晚餐了 到了七點多,老公問我有沒有看到搖控器 我回說放在沙發上 老公說沙發上沒有 我想說:怎麼會沒有,我明明就放在沙發上 結果,沙發上真的沒有...沙發底下也沒有 搖控器就這麼不見了 我猜想應該是小王子或小公主拿來玩後隨手丟在某個地方了 廚房,和室,房間都找過一遍 但都看不到搖控器的蹤影 我問小王子和小公主有沒有看到搖控器 小王子和小公主只回說:"器~" 平常根本就沒教他們什麼是搖控器, 現在問他們搖控器在哪 就算他們真的知道搖控器在哪 也不知道我們是在問什麼 老公則一直覺得是我不知道放到哪去了 因為我是最後一個使用搖控器的人 他一直問我:你再想想看你最後一次用是在哪裡?? 被問了三次之後,我也有點火了 "就是放在沙發上嘛" 我會無聊到把搖控器藏起來嗎?? 那時我想要轉台方便, 所以非常有印象我特地方在沙發上... 這樣一直質問我,好像是不相信我最後是把搖控器放在沙發上 雖然平常我"散散"的,但這次我是非常確定我放在沙發上 就這麼一路從七點多找到八點多... 哄孩子睡著後又開始找 一直找到十點半...仍然找不到才放棄 真是奇怪了 搖控器自已長腳了嗎?? 今天一早起床 老公說搖控器找到了 在哪裡找到的呢?? 原來是搖控器掉到沙發坐位跟扶手旁中間的縫隙裡頭了 可是我昨天明明也有檢查到這個地方啊?? 老公說...掉的蠻深的 我只看了一下...沒往深處摸,所以才沒發現 找到就好 沒有搖控器,要轉台真是不方便 想想昨天找了一整晚還真是要命呢 對了~~~昨天是我結婚週年的日子耶!! 竟然一整晚都在找搖控器 ㄏㄡ\.... 有誰像我這樣度過結婚週年的啦??

慶祝結婚週年

2008年11月09日
公開
51

我跟老公一年之中最重要的節日之一~~結婚週年就要到了 本來預計是要在上班天時請個下午 兩人一起去大飯店吃下午茶 (這是去年的橋段,沒新意的老公今年還想拿出來用) 不過我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去年結婚週年沒帶小朋友一起慶祝 今年應該要全家一起慶祝才對 所以就臨時起意....跟老公說改今天吃吧~~ 我選了一個離家近而且還不錯吃的涮涮鍋店 不過那間涮涮鍋店真的很誇張 假日一定客滿... 而且我們11點就到了,店內已人滿為患 竟然還要排隊等叫號帶位 我的媽呀~~不是11點才營業嗎?? 等了十分鐘,終於叫到我們.. 才剛坐下...就發現店內小朋友的餐椅已被拿光 我們也沒有自備餐椅 小王子和小公主沒有餐椅是無法好好約束乖乖吃飯的 我們只好把位子退掉回家拿餐椅去別處吃 後來到了常去的麻辣鍋店吃飯 吃不到我想吃的涮涮鍋店真是不甘心 不過小公主今天吃東西倒是蠻乖的 不但乖乖的把麵吃完 還乖乖的坐在位子上不吵鬧 (通常她吃飽了就會想離開餐椅下來走動) 她一直在玩著餐具及杯子 她把杯子內的東西倒到餐具上,再把餐具內的東西倒回杯子中 這樣倒來倒去的,她就可以玩很久了 我也樂的輕鬆 可以不受打擾的用餐 今年是我們結婚六週年囉~~ 想不到我已經結婚那麼久了... 明年我個人也要邁入三十大關了 日子也過的太快了吧... 我不要啊!!!!!! 不過想想...六年六年, 再過六年,小王子和小公主就上小學了呢~~~ 到時會是什麼情形呢!!??

兒童樂園之旅

2008年11月08日
公開
49

今天是恩恩的生日 學詩一家子準備帶恩恩到兒童樂園去玩 我們一家子也跟著去 出門時天氣陰陰的 氣象說今天要變天了 氣溫要一下子降七度 我可是幫小王子和小公主作了萬全的準備 長袖上衣,外套加帽子,應該夠暖了吧~~ 也許是天氣不是很好 雖然是假日,但兒童樂園的人潮沒有很多 一踏進兒童樂園的入口 志雄,學詩及老公就開始"憶當年"了 這個兒童樂園有他們兒時的回憶吧~~ 對我這個外地人而言...感觸就沒那麼深了 我的童年也沒有兒童樂園的回憶啊~~ 小時候阿爸阿母為了賺錢,哪有美國時間帶我們出去玩啊~~ 我的印象中,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去過小琉球 這就是我僅有的一次全家一起出遊的回憶了 再大一點,就是五專時全家一起去劍湖山 那時劍湖山才剛開幕,又靠阿媽的娘家很近 才會促成那次的全家遊的 台北的兒童樂園門票成人一個人才三十元 不過到裡頭後,玩每一項遊樂設施都要另外收費,一次二十 而且就算是一兩歲的小朋友,也是一次二十 等於我們一家四口玩一項遊樂設施就要花80元 這麼算來,也不知是便宜還是貴了 我們第一項玩的是摩天輪... 當摩天輪開始運轉時... 小王子就臉色"青筍荀"的喊"怕怕" 沒辦法,這小子的膽子還沒長好 只好請爸爸抱緊小王子 給小王子一些安全感了 倒是小公主...萬事無懼的模樣 問她好不好玩...她回說"好玩" 真是個大膽的小妞... 第二項我們是玩小火車 搭上小火車...小王子還是"怕怕" 一路上爸比也是將他抱在懷中 這時天空開始飄雨了 實在有些掃興 第三項我們玩旋轉木馬 不過由於小王子和小公主無法接受坐在馬背上 所以我們只好坐在搖搖杯中 這時的雨就開始下大了 而手上還有遊樂設施的門票 只好又坐了一次旋轉木馬 把手中的票都用完後 就用最快的速度回到車上 回程經過高架快速道路的時候 路面都積水..車子經過就把水噴上來 讓我覺得我們的車好像在機器自動洗車場洗車一般 只不過是愈洗愈髒吧了 小王子和小公主第一次的兒童樂園之旅就在這般狼狽的情景之下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