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難吸

拜拜達人

2006年08月07日
我家把拔在他們日本人眼中,是個"拜拜達人"...

話說當初他們開園的當天,日本人按照台灣人的習俗,也要祭拜一下,但是他們都不知道應該要準備什麼,所以叫我家把拔全權負責,我家把拔除了辦了一桌豐富的東西之外,連程序都告訴他們一清二楚,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臺灣人習慣放鞭炮時會屋著耳朵,全部躲開,可是日本人會一直拍手等到鞭炮結束,我家把拔買了一串超長的鞭炮,日本人拍到手都痠了,心想"這串鞭炮也太長了吧!"都還沒結束,但是這件事情,讓日本人對我家把拔產生不同的感覺。

這次的神奇寶貝開園,目前都還在賠錢狀態,之前有台灣人曾經跟他們日本人說因為位置正好在"路沖",又是"鐮刀煞"可是日本年輕人,就像我們台灣年輕人一樣,誰會相信這個東西呢?所以一直沒放在心上,直到上禮拜傳到了日本大老的耳裡,立刻二話不說叫我家把拔帶著他去買了八面的八卦鏡,還去關渡宮拜拜過香火。

明天中元普渡,我家把拔當然又是擔任那個"祭司"的位置,他在日本人的心中,根本就是"拜拜達人"..不過我也真的很佩服他啦!我到現在根本搞不懂那些,每次過年回去,我都是跟在他們後面,幫阿罵拿東西,燒燒紙錢,什麼時候要去拜什麼根本搞不清楚,全都是他們在處理....

拜拜達人_img_1


拜拜達人_img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