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irene

該死的校園暴力

2013年09月18日
一年級新生入學時,我一度為暘宸能和會長的小孩同班而感到慶幸。心想,既是家長會長的小孩,那麼一定會有較好的資源。
一年級時暘宸常因受傷出入保健室,追問的結果,總是和同學嘻戲時,不小心受傷了,而老師也總是對這位讓暘宸受傷的學生及事件,在聯絡簿上輕描淡寫的帶過,而我也一直認為暘宸自己貪玩而且不懂得保護自己,才會受傷的。後來,在得知這位讓暘宸受傷的同學身分後,也曾氣憤地想加入家長會,花一些錢(交會費)為暘宸買一份保險。
昨天赫然得知,這位會長的小孩竟以言語威脅暘宸在課堂上幫他寫作業,而傻呼呼的暘宸竟從9月開學以來,就一直幫這位毗鄰的同學在上課中寫作業,害得他不能專心聽老師上課。
暘宸的個性好、脾氣好、人緣好、功課好,這學期被同學推選為班長,班長本應為同學服務,但絕不是代寫作業,更不接受任何的言語及肢體的暴力威脅。
誠如學務組長所言,危機就是轉機,希望這個事件,能讓暘宸學會適當地情緒表達,對於同學不合理的要求或舉止,要勇敢的說不及拒絕、制止,並如實向師長報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