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arth day girl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Working mom's random thoughts

2009年06月30日
公開
53

回來上班已經10天了,這十天來的日子真的好辛苦,每天早上出門總是手忙腳亂,總要確認東西都齊全後,才能抱出門上班上學:有我的上班包,擠奶器,寶寶的聯絡簿,還有最重要的bb的ㄋㄟㄋㄟ,慶幸的是,bb一直很乖,從未在我們準備出門時哭泣,不然,還要安撫一個小人兒的那種慌亂,我一定無法招架。 bb也已經兩個多月了,這兩個月來雖然她只有吃與睡,但還是有許多我們意想不到的發展,例如她已經認識媽媽了,哭泣時有媽媽的安撫,總能很快calm down;更多時候會對把拔笑,會想要跟我們說話.....生理方面也一直在成長中,我們發現她的腳變長了,也練會了"踢踢踢"的功夫:會踢棉被,抱著的時候會踢我們的肚子.... 總是很羨慕網路上很多媽咪,她們在照顧bb之餘,還能有時間記錄bb的成長,為他們寫blog、照好多相片、寫好多話....更佩服一些母奶媽咪寫出餵母奶的技巧、擠乳器的選擇等等,我總是很enjoy看著別人怎麼帶小孩,看著別人小孩的成長,可是明明自己的bb也在一點一滴成長中,我卻無暇幫她記錄下來。 有時希望她能趕快長大,喝奶後不必再拍膈,希望她能趕快會走路,會說話,會跟我們溝通....可是我知道每一段時間都是彌足珍貴的,bb的變化太快,這段時間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只能告訴自己,enjoy bb's precious moments!

擠奶。餵奶--艱辛之路

2009年06月13日
公開
69

懷孕後面對別人問我是否要餵母奶,我通常都是毫不思索地說"是啊",但是對於餵多久、是否具備母奶及哺育知識,卻從不做功課,總以為餵母奶是天經地義,一學就會的事,想不到產後第二天就讓我吃足了苦頭。 那天半夜一點,嬰兒室的護士打電話來說,寶寶餓了,要吃奶,於是我與媽媽兩人在房間七手八腳,就是無法讓寶寶含住奶頭,不知是不是寶寶太餓,急切地將頭往我胸口鑽,不然就是我雙手至肩膀已痠痛至極,卻還是無法讓寶寶正確吸吮(也正因為這個過程,寶寶從頭到尾並未哭泣,只有偶爾的嗯..幾聲,因此我知道這個寶寶脾氣很好,不會亂哭泣)。到了凌晨四點,媽媽擔心我睡眠不足看不下去,提議放棄母嬰同室,將寶寶送回嬰兒室喝配方奶。 到了月子中心,寶寶已能正確含乳,但卻遇到寶寶喝沒一分鐘就睡著的無奈問題!還有擠奶儲奶的艱辛,早上脹奶起來,總要花一個多小時擠奶,當時雙手萬能,我的一對奶在雙手摧殘下,往往不忍卒睹,到此,對於是否讓寶寶喝母奶,我仍抱持隨遇而安的態度,怕太多壓力反而造成產量減少。 回家後,搞操煩的我擔心寶寶在我上班後可能斷糧,我不斷上網做功課:買擠奶器、使用母乳袋、查詢哪裡有母乳支持團體、甚至到健康中心請問護士......此時已經具有全母奶的信心,加上老公的支持,每天存200cc的母乳沒問題,親餵的技巧也愈來愈好,胡亂摸索下,我竟然自己學會的躺餵,學會之後才知道好用,每當寶寶無法哄睡的時候,我就會利用躺餵將寶寶安撫入睡。 這條母乳之路還要繼續下去,未來上班後才真正是挑戰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