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宸&安的媽咪

2根香蕉有差嗎?

2015年04月20日
最近為了兒子到底要念公立國中還是私立國中, 一直舉棋不定, 也與兒子懇談, 想聽聽他自己的想法~
晚上睡前, 跟兒子聊天, 跟他說爸爸媽媽的考量及公私立學校的優缺點, 跟他說當然如果他能自動自發唸書, 媽媽頃向唸公立, 私立學校相對會逼得緊, 每天到晚上七點才放學~然後問兒子自己的想法, 會比較想唸那一間?
兒子說:『媽媽, 你問我想唸那一間, 就跟問我眼前如果有2根不同的香蕉, 那一根香蕉好吃一樣? 我都會跟妳說好吃, 我覺得差不多, 根本分不出來, 就算你說A香蕉好吃, 但我實在還是不知道差別在那』
媽咪說:『平心而論, 媽咪比較喜歡公立的那一間, 學校大,活動空間也大, 而且有很多有趣的課後社團, 但如果唸公立, 你就是要自動自發唸書, 不要爸爸媽媽盯著~』
兒子說:『這就是最大的問題, 我沒辦法自動自發~』
媽媽說:『你都知道問題在那, 做不到改變嗎?』
兒子很誠實地回答說:『我做不到』
最後兒子說:『反正我要唸昆蟲系, 現在唸那裡都一樣啦~』
隔天跟老公聊起我們母子的對話, 老公說:『你不會跟他說, 2根香蕉價錢不同啊, 一根很貴, 一根比較便宜啊!』
哈哈~兒子很有趣的比喻, 只是媽媽想想, 他只想唸昆蟲系, 又不是要上那些名校名科系的第一志願, 那我們花那麼多錢唸私立的要幹麻, 自己找麻煩嗎? 唉~持續煩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