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茜馬迷~

寒假第一天,週末的日常

2019年01月19日

今天是茜茜寒假的第一天,星期六,原本上班族是要為春節假期補班的,但茜爸公司就一向不補班,以直接扣假的方式來進行,所以今天就是茜爸和茜茜獨處的日子。

早上已經游完泳,也吃了路易沙的早午餐。回到家裡,茜茜自己去上網找下學期上課的資料,然後上youtobe去看動漫。

茜茜看的超專心,茜爸一直鬧她都無感:

寒假第一天,週末的日常_img_1

寒假第一天,週末的日常_img_2

下午,鬧完茜茜之後邀茜茜出門,今天傍晚及晚上的行程是逛板橋後站誠品和南雅夜市,鑑於開車不好停車、公車太花時間,剛好今天的天氣很不錯,所以就騎車來到後站。

第一站,誠品,茜茜找了自己喜歡的書,一樣是推理懸疑類的,茜茜樂此不疲,今天茜茜看的是〝緘默的女孩 The Slient Girl〞。想當然耳,這麼厚一本書,在現場一定看不完的,茜茜表示要買回家,茜爸表示茜茜上次買的書又還沒看完,先把家裡的書看完再說吧…,後來茜爸一轉念,跟茜茜說不然買原文的好了,反正接下來的英文課,茜茜的老師也開始會要求她讀英文書…,茜茜表示可以,於是茜茜拿了書去櫃檯問有沒有原文版的,得到的答案是〝要預訂〞,那茜爸會先上網看看能不能買得到…

正享受閱讀樂趣的茜茜,還會找燈光亮的地方,真聰明,不枉茜爸平日的教導:

寒假第一天,週末的日常_img_3

看了大半天,只吃早午餐一餐的茜爸肚子餓了,一直催促茜茜闔起書本,來去吃飯了,三催四請之下,才讓茜茜離開書店。在板橋後站,通常會來吃這裡板橋壽司的〝歐練〞,茜茜問〝什麼是歐練〞茜爸說〝歐練就是黑輪〞茜茜接著問〝黑輪是什麼?〞嗯……〝就關東煮啦〞,終於,讓茜茜知道什麼是〝歐練〞了。

歐練攤上免費的湯讓茜茜感到很新奇,喝了兩碗:

寒假第一天,週末的日常_img_4

茜茜表示想吃生魚片,茜爸看了看生魚片櫥櫃,乏善可陳,所以建議茜茜吃完歐練之後,到對面的爭鮮,可以讓茜茜再吃幾盤壽司。結果茜茜又在爭鮮吃了五盤壽司,只能說強,當然,後果就是茜茜吃的超飽,接下來的南雅夜市也不用逛了,就茜爸去買了雞蛋糕,父女倆買了杯飲料,就醬,完全沒再逛夜市了。

爭鮮吃壽司:

寒假第一天,週末的日常_img_5

南雅夜市日式剪刀式雞蛋糕,茜爸的最愛,每來必買:

寒假第一天,週末的日常_img_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