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妮可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真假 ?

2014年01月03日
公開
62

智筠的長笛考試 我是伴奏 老師提供的伴奏對象 從陪練到真正上台 平均一小時要NT800 勢力的評估 這錢為何不省下來 ? 才初學的程度 鋼琴伴奏會有多難 ? 唯一要克服的只是每次上台幾乎都會出錯的緊張 果然真彈錯一個音 真是怎樣都難逃這種宿命似的惡運 不知道應該focus在長笛的評審們有無聽出來 ? 倒是當時竟然沒有因為凸槌而慌亂 反而繼續若無其事的完成 這跟對自己的認知差很多 可能因為我是配角 錯音又稍縱即逝 心理還有一股氣 竟因豁出去般的絲毫感受不到壓力 術科考試前的成果發表會 智筠的鋼琴表現 得到最多掌聲 老師也坦承她的主副修 的確是目前班上第一名 我彷彿應該要為了這樣的結果滿足 但卻沒有 因為其他同學的表現 … 實在太令人驚訝 好像有句話說:「寧為雞尾、不當牛頭」 在跟連簡單的曲子都頻頻出錯的一群人當中成為佼佼者 有何好自滿的呢 ? 現在小朋友的程度究竟是怎麼回事 ? 不都是考試進來的 ? 怎會連一個小節都彈不好 而且準備不足就上台 ? 然後家長們在台下拍照攝影 安慰跟得意依舊全寫在臉上 ? 這樣是正常的 ? 難道我才是有問題 ? 發表會後 我成了被簇擁的對象 不停被詢問究竟是怎麼做到 智筠才能有這樣的表現 ? 除了儘量表演謙虛 對於媽媽們紛紛笑說自己的小孩一天只肯練習30分鐘 我真的啞口無言 這種只要付出時間就會有回報的東西 要如何解釋為什麼智筠有目前的成就 ? 一切的答案不就是那麼明顯 ? 朋友們提醒我 音樂班的家長都愛比較也都超有心機 我自認為應該可以因為無暇參與而退居在外 但面對她們小朋友的表現真的很抱歉卻又熱呼呼的回應 我都失去判斷能力 熟真熟假 ? 實在是太霧裡看花了 !

HELP !

2013年08月26日
公開
32

當智筠被鋼琴老師罵到臭頭 生氣的闔上課本說:這首再練 ! 或者不顧顏面的數落:這種程度怎會是音樂班第一名考進去的 ? 我需要有人告訴我 其實她沒有真的那麼爛 只是老師的要求嚴苛了一些 而且付出的時間金錢跟回報,未必成正比 當智筠端上她的屁股準備受罰的時候 我需要有人告訴我 息怒啊 ~ 息怒 ! 不用這樣咬牙切齒 雖然她也真的幹出讓人無法平心靜氣去忍受的事 當綺穎不受控制、恣意妄為尖叫哭鬧 或者表達能力尚弱的時候 我需要有人告訴我 她已經進步很多了 不要理會旁人眼觀 不要對她要求太多 當Michael大放厥詞而心理揚起一股不屑的時候 我需要有人告訴我 他是妳的夫、妳的天 不要這樣先入為主否定他的言論 要學習順服、轉化、接受 …… 當放假沒有安排任何計劃的時候 我需要有人告訴我 慢下來吧 ~ 該鬆一下了 不用腦袋瓜繃緊團團轉 總是想著該買什麼、打掃什麼或者引領她們做什麼 讓每一分鐘都有意義才算不虛渡光陰 有時候無所事事也是一種享受更是目前迫切需要的 但這個人是誰 ? 我在教會跟上帝或聖經中尋覓 至今仍模糊的沒看到影子 雖然知道祂們仍舊是永遠存在不可抹滅支撐我的一股力量 但愚昧如我 需要的是更明確的方向 否則無論怎麼嚐試安靜、企圖緩慢生活的步調都徒勞無功 於是身體抗議了 長久累積才會表現的症狀開始變得明顯 掉髮、失眠、心悸、頭痛、亂經 …… 不喜歡照鏡子也不愛照相 我漸漸變成連自己都看膩自己的人 沒想到 真的似乎出現這樣一個人 她是上帝派來幫助我的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