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除舊佈新

2018年02月14日
勇媽手札

昨天跟兩兄弟說,功課做到昨天為止,今天開始要放過年,兩人歡欣鼓舞了一陣子。那歡樂的心情,若有鼓,肯定震天響了我看!

放過年是放過年,條件是要一起大掃除。兩人欣然接受,所以母子三人今天就動起來大掃除囉!動ㄘ動ㄘ動ㄘ∼


話說每天周旋在兩兄弟之間,讓我今年有點懶得掃除。有閒就想做做自己的事,而不是掃除那檔累人的事。可是想起去年,在人極度不舒服的情況下,老娘都能咬著牙打掃,今年卻放縱,這樣對嗎?因此一直到前晚,都last minute了才決定今天要大掃除。

其實最終想打掃的主因是,想起以前在娘家每到過年前夕,總會找一個週末由老爸帶領,全家一起大掃除的畫面。說實在的,以前我並不喜歡大掃除,甚至到有點討厭的地步,雖然我總是被分配到最輕鬆的活,但就是覺得討厭,可是曾幾何時,我現在反而思念起那些畫面,那些全家人一起為自己的家除舊佈新的畫面,同心且協力。天哪,現在想起來,竟是滿滿的感動!真的很感謝老爸老媽,教導我良好的生活態度與習慣,絕對是無價之寶 💖

但我不會找週末,因為有人會唱反調,老娘與其生氣,嫌對方礙眼,不如直接放棄還比較省事。別人的兒子我真的管不了,還是自己的兒子好,而且兩兄弟的能力可比他們老北好太多了!


早餐後,母子三人便開始打掃。兩兄弟負責掃地和拖地,以及整理自己的書桌、客廳的大桌小桌和滿地的樂高;老娘則是擦拭所有的矮櫃、欄杆、玻璃,以及廚房。今年多虧有得力的幫手,所以不到一個上午就清潔溜溜了,看了都舒爽,わパグゆゆ∼

這是大掃除趴萬的部份,明天尚有趴兔,就是打掃廁所。這樣就可以乾乾淨淨、清清爽爽過新年惹,歐耶∼

而辛勞工作後的報酬是放福利看「灌籃高手」和上圖書館。只是原本只預期要看兩集,結果竟看了五集,昏倒,誰叫進入了和陵南練習賽的階段,不把比賽看完,實在藍瘦啊!(聳肩)


今年本來不想做的,可是少了年節三糕,年味好像就少了點,所以就做了年糕和發糕。
雖然少一糕,但今年的發糕有發唷!🈵🈵🈵

除舊佈新_img_1



心情大掃除

小孩問:「為什麼阿爸不用大掃除?」是呀,為什麼不用?我也不懂,生平沒見過那麼懶惰的人。心裏雖然很幹,但仍要維持住他父親的尊嚴,幫他找臺階下,老娘於是跟兩兄弟說:「因為他要工作,要賺錢。」兩兄弟很不以為然地「哦∼」了一聲......yes,當男人有一天沒了"工作賺錢"的金鐘罩鐵布衫時,還有什麼本事?還有什麼殘餘價值?難怪日本曾經刮過一陣『老公一旦退休就被轟出家門』的颶風,因為老婆再也受不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無賴ㄚ!

有次老王因為工作心情煩悶,半開玩笑地說換我去賺錢,老娘冷冷地看著他說:「好哇,換我去工作,但你會煮飯做家事嗎?」他說不會,老娘毫不客氣賞了他一記白眼並虧道:「冗員」!

男人真的要會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