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蘇菲亞

生產記II

2009年01月06日
出發去醫院前先吞了一碗飯,儲備一下體力

第四次躺在待產室綁機器測宮縮,真的很妙,頻率又減緩了。雖然已經開4公分了,但是陣痛的頻率還不到住院的標準。真的很想哭~我不想再被退貨了!

護士問了楊醫師,還好楊醫師體諒我們昨天就來,還被退貨好幾次,讓我先住院。

一般打無痛分娩要開4公分開始打,但是我的宮縮頻率太低了,打了效果不好,可能還會延長產程。所以我要繼續痛下去~

半夜12點多,楊醫師出現了,應該是剛看完門診。早上8點多就看到他出現在產房,真是體力無敵啊!楊醫師內診大概開6公分,宮縮的頻率也ok,他評估可以打無痛了,但建議我再忍耐一下,他希望產程不要拖太長,如果真的受不了再通知護士。

老公這時也只能在一旁看著機器顯示宮縮的數字,想像我疼痛的程度。

半夜2點,痛得受不了,通知護士打無痛。麻醉醫師很細心的解釋,無痛分娩並非完全不痛,但可以減輕90%的疼痛,應該稱作"減痛分娩"。到子宮頸快全開的時候,必須要減藥,產婦才能用力將小孩娩出。但因為子宮頸開得慢, 所以楊醫師在點滴中加了催生的藥。

打了藥之後,我只能說這$5500大洋真是值得!可以感覺宮縮,但不痛。四肢麻麻的,終於睡了這幾天以來最舒服的幾個小時。一直到早上九點,整個人都呈現輕鬆的狀態,儀器上也有顯示頻繁的宮縮。

十點多內診已經開7~8公分了,所已開始減藥,這時才又感覺明顯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