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ㄚ美

育兒分享

2010年04月11日
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我開始學著放手,不可否認的,孩子表現優於同年齡小孩,做父母的確實會有一份虛榮感,但爸爸說:這些都是父母的成績,而不是孩子的。

為了孩子好,我必須再放更多,讓孩子決定自己以後要成為怎樣的一個人?這說來容易,做起來很難,明明再努力一點,就可以有好成績,但卻要眼睜睜看著他們跌倒,但如果現在不跌倒,那時候可以跌倒呢?

為此,我試著自我催眠,讓自己不要過於在乎眼前戰績,看起來讀經成功了,昨晚我又告訴孩子,今早 10:00有 Roger大摩營可以參加,如果想去記得提早告訴我,顯然這個活動對孩子吸引力不大,我跟爸爸說:不去也好,這樣比較不匆忙。

接下來,我知道我必須面對孩子可能會有短暫時間的成績退步,但就讓它發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