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ㄚ美

Leo國語小考後記

2011年09月22日
美惠老師告訴我:星期二那天,我家天兵國語考差了,就是 74分的那張考卷,這小子跑去跟她說:史上無敵悽慘的考卷,老師當時覺得奇怪,但沒多說,只問他:怎麼考差了?

Leo笑笑的說:忘記要看成語。
美惠老師說:他沒有生氣,但有些納悶,為什麼是史上無敵悽慘?

我聽了真是想笑,告訴老師:對 Leo而言,他考最差的成績是上週地理大會考 49分,第二差是兩年前的數學小考 68分(忘記為什麼了?反正大概就是整大題少了列式或甚麼的•••),再來就是這次 74分。

美惠老師立刻說:地理大會考那樣成績算很好,不差啊!
我:Leo很單純,他不管難易,只存看分數,覺得考差了。甚至於他有些白目,不知道考差了要低調一點,還跑去跟你說,還好我們兩都是可以樂觀看待分數的人,不然他大概要討罵了。

美惠老師聽了我的話也笑出來了,原來!

我順便告訴老師,師宇目前的作業量有些吃緊,是該有刪減的必要,但他還需時間細想,在那之前,我們先不動聲色,等他需要幫忙時,我會跟您再確認的,到時再請老師幫忙。

老師一口答應,如果需要刪減功課量,他沒問題,就等師宇自己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