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恩光的媽咪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烤箱清潔

2011年10月09日
公開
48

烤箱 1.於清潔保養前應先拔掉插頭,並等待本體冷卻後再開始清理,以免發生觸電或燙傷的危險。 2.烤箱外側:可用廚房用清潔劑,擦清污垢後,再使用擰乾之抹布擦拭。 3.烤箱內部:內壁上的油垢,需以乾布擦拭,若油垢嚴重則可用抹布沾少量之清潔劑,輕擦污垢(抹布不可太濕或會滴水以免因滴水造成烤箱故障)。 4.置物盤及支撐網清洗: 置物盤及支撐網均可取出用水清洗,但洗後需用乾布擦乾以免日後生鏽,若油垢嚴重則可用溫水加清潔劑,浸泡30分鐘後再清洗,切勿使用鋼刷或用金屬類刷 洗,以免刮傷表面。 5.電熱管保養:食物烘烤中所滴下的油垢若附著於電熱管表面,會產生油煙並使得電熱管表面變黑,因此每次使用後需清理乾淨。 ☆清潔和保養 使用烤箱烘培、料理時,多少會沾到一些食材,因此使用一段時間後,烤箱內的汙漬和混雜味道也隨之產生。聲寶小家電提供您清潔污漬和消除異味的小撇步: ☆清潔污漬方式 方法A 1.立即在污漬處灑下蘇打粉(用水調蘇打粉亦可)。 2.污垢軟化後,再用海綿擦拭即可。 方法B 1.烤箱中擺放一碗水,加熱後讓水蒸氣充滿烤箱內, 2.待水蒸氣的熱度將油漬分解後,再用海綿擦拭即可。 注意:操作時千萬要小心,不要被燙到。 ☆消除異味方式 方法A 1.濾泡式咖啡的殘渣或喝剩的茶葉渣留起來,放入烤盤中烘烤約 3 分鐘。 2.將烤箱門打開,風乾約二個小時後,惱人的異味就會逐漸消失。 方法B 1.將檸檬汁或醋與水調和。 2.用海綿沾調和後之檸檬汁或醋,擦拭箱體內壁一遍。 3.將烤箱門打開,風乾約二個小時後,惱人的異味就會逐漸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