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靜宜老師

我是專職的托育人員,這裡是一個讓孩子快樂學習歡樂的優質環境。

我是專職的托育人員,這裡是一個讓孩子快樂學習歡樂的優質環境。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我準備的急救包及逃生包

2011年06月18日
公開
16

天災那麼多.所以有備無患.有需要補充的請告訴我.目前我所準備的內容物如下: 把黑色垃圾袋舖在背包中再把逃生品放在黑色垃圾袋中,整齊放好後,將塑膠袋口向上拉起,然後打一個死結!(很扎實的那種死結).黑色垃圾袋的功能可不是僅僅為了防水而已。 一旦遇到水災時把你淹沒時,背包內的垃圾袋會成為一個氣囊,向上浮起。 雖然內部裝了很多東西但剩餘的空氣仍然足以支撐一個成年男性以雙手攙扶,浮在水面上(像使用浮板那樣)爭取救援。 同時,由於氣囊有背包的外層保護,不易破損,並保護內部物品不浸濕。 特戰部隊會用數個這樣的背包搭配樹枝或結構,運送武器與傷患渡河。 打包好了以後,就把它放在門口附近以備不時之需,但別忘了每年要檢查更新裡面的物品喔! 急救包內容物: 滅菌不黏傷口敷貼.OK繃.酒精棉片.優點棉片.抗菌濕紙巾.CPR面膜.手套.長型塑膠棉花夾.滅菌紗布塊.求救保溫毯.透氣紙膠帶.編織繃帶.小型剪刀.滅菌棉棒.簡易藥品(腸胃藥.普拿疼.蚊蟲咬傷.小皃退燒藥.耳溫槍.)個人藥品(高血壓.血糖用藥.心臟用藥) 逃生包內容物: 逃生品: 童軍繩2條.錫箔毯.輕便雨衣2件.瑞士刀或專業求生刀.手電筒.乾電池(各型號).口哨.指南針D形環.螢光棒.防風打火機.乾燥的衣褲.外套.垃圾袋(大).保暖毯.收音機. 證件: 身份證.戶口名薄.健保卡.存摺印鑑.現金 有小孩的: 奶粉.奶瓶.小孩常用藥.證明文件 食物: 高能量補給食品∼巧克力.營養棒.阿華田.可可.. 3天份乾糧:營養口糧. 瓶裝礦泉水2000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