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ora&Woody媽媽

香椿醬作法

2011年05月08日
香椿醬(一):
作法 :
1.先將香椿去梗(就是只留葉子的部份),然後洗淨,瀝乾
2.再將瀝乾的香椿放入果菜汁機內攪打至細碎狀(先不用取出)
3.再加入少許的醬油(加醬油是為了讓香椿吃起來帶點鹹味所以不用很多)
4.接著再加入香油(香油的量要很多至少要讓香椿濕濕的才夠)
5.最後,再均勻攪打一下,裝入密封罐即可,記得冷藏唷。

香椿醬(二) :
作法:
1.先去梗,葉片洗淨櫪乾後剁碎即可(不用果汁機),
2.再分裝至罐子裏,裡面加一些鹽,
3.最後再加上香油,香油一定要充滿浸過所有香椿才行,
4.接著可以把泡製好的香椿瓶罐,直接放入冰箱最上層的冷凍庫保存,可放很久且葉片不易變色。要食用時挖出一塊會很容易解凍。
PS※ 香油的品質很重要喔!建議用好一點的香油。

香椿醬(三):
將香椿葉中央的葉脈梗抽掉,嫩的葉芽就不必,洗淨後切碎,再加入少許鹽、植物油,搓揉後做成如醬菜般後冷藏、冷凍保存隨時備用,香椿經過鹽漬後味道才會香醇提味,購買『文仙黑豆生活館』作好的香椿醬,不但品質佳而且更增加食物的調理味道。

香椿醬(四) :
香椿~~先切細~~ 鍋子 加熱 小火~放進香油~~爆香~~素食沙茶醬(可依個人喜好)~再放進香椿~~小火炒乾~~放冷~~裝瓶~~冷凍保存 就OK了

香椿醬(五) :
1. 先將香椿去梗,只留葉子的部份(太老不要),然後洗淨與瀝乾。
2. 再將瀝乾的香椿葉切碎(也可以放入果汁機內攪打至細碎狀)。
3. 再加入醬油與香油,比例大概是5:1,香油的量要足夠,至少要讓香椿濕潤的程度才夠。
4. 最後,再均勻攪扮,再裝入密封罐冷藏即可。

Ps. 如果要馬上吃,也可以用煮熟的,很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