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張小盈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再見舒果棒

2014年05月29日
公開
97

話說昨天媽咪上班時和梁阿姨聊到,我的小牛每天都在問我『到底哪裡可以買到舒果棒』,於是阿姨就說『既然小牛那麼喜歡吃,那我一定要幫她做一件事!』於是電話拿起來就直接打到舒果南京店,向服務人員詢問哪裡可以買到舒果棒,店員說舒果棒是自製的產品,外面沒有賣,於是阿姨便直接開口向服務員要了兩份給小牛。 今天,大姨要出門去取貨時,心裡想著如果出一趟門只拿到四根舒果棒,那…家裡那麼多小孩要怎麼分呢?這樣不行,硬著頭皮也得多要幾份,要不然就算要花錢買也得為小孩爭取再多嚐嚐心愛的舒果棒,於是硬著頭皮對服務員說了『我們是上星期五去用餐,點了九份套餐,那舒果棒一上來小孩就好愛好愛,於是大人們一根也沒吃到,如果你只有給我兩份而已,肯定是不夠的……』 可愛的店員問『需要幾套呢?』上次就後悔只續了六份而非九份的大姨,鐵了心的直接說『可以給我九份嗎?』店員很爽快的回答『當然可以啦!』就這樣,大姨趁著中午時間跑了一趟舒果南京店取貨,回程還遇上了磅礡大雨,就算撐了傘,依然全身濕漉漉。 回到家,四個小孩都好開心的問,妳們怎麼買得到?怎麼那麼好,連醬都給我們九份嗎? 這家舒果南京店,以後是我們吃舒果唯一的選擇!給讚來的! 也謝謝梁阿姨的起頭和大姨的辛苦奔波∼

深小115運動會

2014年05月03日
公開
57

今年度的運動會,兄妹倆的跑步依然是重頭戲,也因為小牛有跑一百公尺短跑和班級大隊接力賽兩項,所以大力邀請姑姑們和大姨蒞校參觀。 一大早我答應老師要幫忙班上朋友穿戴出場時的服裝,所以跟著小牛進教室,可愛的DIY服裝,讓每個三年級看起來都更卡哇伊了,金箍棒在手,英勇無比可愛加倍,今天要跳的是〞自由發揮〞這首歌,跳舞對小牛來說從來不是個難題,她總是班上跳得最好的一個。 五年級的哥哥,出場跳的是〞傷心的人別聽慢歌〞,這首歌因為是五月天的歌,在我們家早就是耳熟能詳的歌了,頭上綁個活力頭巾,聽說這條頭巾要跟著他們直到六年級畢業。帶著微笑跳舞的臭弟,雖然五年級了,臉上的稚氣依舊。 令人緊張刺激的一百公尺跑步來了,小牛說和她同組的一位女孩跑得真的很快、超快的,我要她別氣餒,我們跑第二名就好了,阿媽暗地裡跟那位超快跑女孩以及小牛一、二年級的好朋友,一樣是和她同一組的陳韶涵說〞妳跑慢一點嘛,不要跑得那麼快嘛!〞最後,小牛還是輸給了她們兩個,跑出了第三名,還是可獲頒獎,太棒了! 緊接著就是三年級的大隊接力了,才剛跑完一百公尺的小牛,馬上就要跑班上的第一棒,真擔心她體力殆盡,不過,她真的是好厲害,從頭到尾都跑出第一名,把其他班的第一棒遠遠拋在腦後;所幸班上也是同組大隊接力的第一名。 哥哥班上的大隊接力就很刺激了,一下子被超過,一下子又追贏,輪到臭弟跑的那一棒,班上正是第一名的狀態,彩鳳老師在司令台上大叫〞太棒了,小博宇〞這下狊弟紅了,連YOUTUBE上都有人PO上這段影片。 兄妹倆班上的大隊接力,都是同組的第一名,但在同年級排名也都剛好是的第二名,排進名次就好,今年的運動會,精彩!

第一天就精彩無比

2013年08月29日
公開
48

今天是學校的返校日,早上十點就會放學,臭弟和小牛原本就約好要在川堂集合,再走路去公車站牌,爸比也跟他們約好,會事先在林振得診所對面的公車站牌等他們,接兄妹倆回家。 早上十點二十分,爸比打電話給我,問我是不是搞錯時間了,會不會是十一點才放學,因為路上半個小孩都沒有,咦∼我明明是聽老師說十點放學的呀??趕緊再上網去查查看有沒有放學的正確時間,不過找不到。拍塞啦!爸比再等等吧! 大約三十幾分時,爸比來電說看到小牛了,但是臭弟沒有一起出來,於是,父女倆一起等哥哥等了十幾分鐘後,開始一連串的尋人活動,我在公司也沒閒著的,拚命找可以打的電話來一起加入尋人行列;另一邊的爸比剛開始不敢離開相約的地點,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心情開始化為緊張,於是也用跑的,跑到學校看是不是還有學生在學校裡;再,臭弟五年級的導師岩勳老師也幫忙著在校園裡尋找著…… 到了十一點,只好求助在松柏的人們,看臭弟這位天兵是否自己回家了?這下連柔姐也一起找人去…終於電話稍來令人放心的消息──臭弟已經回到家了!! 原來是臭弟還沒醒,根本不知道爸比和孩子相約在公車站牌等的這件事,真是氣人!不對呀!那跟小牛約在川堂集合的事呢?怎麼也忘了嗎?

我再也不跟佳妍姑姑好了

2013年08月25日
公開
68

快開學的小牛,在這個禮拜依然沒有把她那頭〞肖婆〞的頭髮剪掉,於是佳妍姑姑忍不住帶她去剪髮。 三個大人陪著一個小女孩去剪髮,剛開始小牛的心情是愉悅的,燦爛的笑容掛在臉上,一副超有自信的臉蛋,小牛就是適合她那長久以來不變的短髮。 美髮師在剪下小牛的瀏海後,她眼睛都紅了,接著,斗大的眼流也下來了。 四個人(佳妍姑姑、西西姑丈、咪咪姑姑和小牛)全都對〞飄麗〞失望透頂! 小牛一進大姑姑公司的門後,就跑到媽咪身邊,流下傷心的眼淚:『我再也不跟佳妍姑姑好了!』 媽咪一看到這過短的瀏海,心中也非常的不捨,差點陪著她流淚,但是還是極盡的安慰她。 媽咪:沒關係,過幾天就長了!這樣也是很可愛的! 小牛:同學都會笑我,之前那個笑我的同學,現在又跟我同班,嗚∼嗚∼ 媽咪:不哭啦!我們可以吃營養一點的東西讓它快點長長。 小牛:我好討厭佳妍姑姑,她每次都這樣∼ 在場的每個人都笑了,佳妍姑姑好無辜喔!她也說我們以後絕對不要再去飄麗了呀! 咪姑:打雷了,等一下可能會下大雨喔! 小牛:希望等一下雷公打到佳妍姑姑! 天呀!妳這小鬼,竟然氣到詛咒妳姑姑 白板上寫著『哼x1000000』表示妳真的非常非常的生氣!!! 幸好,隨著心情愈來愈好,她有把那一百萬後面的0一個一個的銷掉 小牛:媽咪,妳可以帶哥哥去剪光頭嗎? 媽咪:關妳哥哥什麼事呀!妳∼(妳真的好爆笑喔!) 小牛:哥哥會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