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張小盈

懷孕大小事

2011年05月09日
最近完全沈浸在母親節的氣氛中,兒子上個禮拜的小週記,題目是『媽媽,我愛您』,老師還附上引導文,要學生們當個小記者,受訪者是媽咪我,你要負責採訪媽咪在懷你時的心路歷程,以及當你出生後,媽咪為你所擔心、期許、開心、難過的種種…

臭弟的訪問∼

臭弟:媽咪懷我的時候是什麼樣的?

媽咪:當媽咪懷著Q比時,(現在想想,好像是臭妹出生後,你才開始叫臭弟的,爸比為你取的小名叫Q比)全身都過敏,起了很多疹子,又癢又難受,還看了很多家皮膚科的醫生,雖然有的醫生再三保證藥不會傷害到你,但是因為怕影響到Q比,藥不敢吃也不敢擦,只能繼續痛苦。一想起那時的過敏,心裡仍然覺得難過,尤其聽到人家說那是胎毒,就更真討厭了!我究竟為何會有胎毒呢?

繼續說故事∼

媽咪:雖然懷Q比時我沒有什麼孕吐的症狀,但清楚的記得在懷孕九個月的時候,有一天在新莊,頭一陣暈眩,接下來開始狂吐,吐到綠色的膽汁都被我吐了出來,爸比很擔心,加上已經九個月了,Q比隨時都有可能要來報到了,所以我們趕緊去醫院掛急診。

媽咪說了那麼多,只是小二的你,呆了一陣子後,根本無從寫起,於是我代筆為你寫上草稿,好讓你抄進你的小週記裡。之後繼續說著你的出生帶給我的感動及我對你的期許……(這根本就是出給我的作業,全由我撰文而你只是代筆寫入你的小週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