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魚兒~的媽

無可取代的無鹽奶油

2011年03月24日
最近搞東搞西的無鹽奶油用超兇的。
一直很想嚐試看看不使用無鹽奶油做出來的餅乾口感如何?
橄欖油可以代替奶油來做馬芬蛋糕...那餅乾呢?
若是只是少了奶油香味,但口感仍酥脆~~看來可以省一筆摳摳。
翻了幾本武功秘笈...找到了兩款以橄欖油來替代無鹽奶油。
姑且讓魚娘身先士卒糊搞一番...選了孟老師的--橄欖油蛋白脆餅。
無可取代的無鹽奶油_img_1

書上說明麵糊用擠花袋擠出圓圈~~但有困難...齜牙裂嘴的使出〝擠奶〞力道(魚娘個人奶量少情況認知,擠奶比吸奶還天殺的吃力痛苦...)..擠到雙手顫抖、眼歪嘴斜快脫肛了(這個比譬好low但真是貼切無比...)就這麼一個個圓圈才完成~~呼!

卡喳一口咬下...媽呀~~有夠脆的脆到有點不符常理~~連不挑嘴的魚爸都瞪大眼後睥睨個0.001秒,我了他那0.001秒的遲疑...我沒搞錯材料的刻度好咩~~雖然事後他還是拿出真愛的勇氣把它全部解決掉...講的好像很難下嚥~~其實還好啦!但說成這樣應該也不會有心人士想嚐試。
無可取代的無鹽奶油_img_2


事實証明...還是奶油勝出~~因為奶油夠加工又不天然...所以當然用它做出來的東西當然夠美味又可口~~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