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XuanYi

眼睛痛

2007年07月11日
一個多星期前就覺得鞏膜(眼白)的部分好像起了水泡,有個大蚊子包似的鼓起來,電腦看久了,或是早上剛起床時眼睛會痛。一來因為帶著兩隻小的不方便出門,附近也並沒有眼科;二來竊意以為它會自己消掉,因為多休息一會兒就感覺好多了。
今天被玄爸發現此事,怨我該早點說;之後我老媽得知也被唸了一頓。
去看了醫生,沒想到眼科診所竟如此多人,除了我之全都是小學生,似乎大多是做假性近視治療的。
醫生說我是眼睛太過乾燥而引起的鞏膜發炎,他認為是生產使荷爾蒙改變引起的,醫生還說是否是生男孩。呵呵,這我了解,因為一般來說母體的女性荷爾蒙很高,男孩有男性荷爾蒙,與母體的差異較大的機率較高。所以如果長痘痘之類因荷爾蒙引影造成的改變都會被認為可能是生男孩。不過懷小玄時也是痘痘長得亂七八糟(那是這輩子唯一會同時在身上長兩顆以上痘痘的時期了。)生產後三個月也是因為眼睛太乾燥而去看了眼科。(不過上次沒發炎,其實不是隔了幾個月才變乾燥,是生產前就已有不適,是過了三、四個月傷變嚴重,症狀才愈來愈明顯。)
那間診所有免費取閱的簡易視力檢驗表,帶了一張回來讓小玄檢驗,情況似乎稍有不理想。必需限制小玄閱讀及使用電腦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