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蝸牛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快樂上葛洛莉英語

2019年07月16日
公開
107

因為小三後學校沒有英語社團了,所以為了讓咕仔能持續學習英語,上網找了好多家,最後找了在桃園很多人都覺得不錯的[葛洛莉],剛開始跟咕仔提起時,這小子堅決反對,說他不要去,但在仔媽我的堅持與半推半就下帶去,記得第一天帶他去咨詢時,他表情已經不悅了,但是他不敢反抗,而他不想的原因是因為沒有伴,而且他害怕老師,為了讓他安心,告訴他先試試,若不行我們再看要怎麼做比較好,櫃台甚至把有可能是他們班的同學名字唸出來,讓他安心有伴。 咨詢結果我們就決定了,之前請教怡貞過關於學費問題,他們是以當下報名費用的金額一直都會這個金額,怡貞報名時7900元+教材費,隔一年多目前我們報名就漲到8300元+教材費了,三個月收一次,一年就要將近36000元,雖然貴但是我覺得這必要也是很重要的學習支出,希望咕仔能理解。 也因為決定要報名了,詢問當天回家,他壓力大到大哭,從來沒過如此,雖然仔媽看了心疼,但我得忍住,堅持必需去,他沒得反抗,所以時間到就去上課,而且我也答應他會陪他一起複習背單字,加上試讀後發現有認識的同學和課堂內容有趣,讓他很喜歡,幾次說比在學校上的英語還好玩。 至今上課已經有二個星期了,目前對咕仔來說是駕輕就熟的,上課上的很快樂!希望他能保持下去,開學後課業繁忙之餘持續保持對英語熱情努力的學習。

興國國小家庭教育日

2019年04月27日
公開
88

今天是興國國小一年一度的家庭教育日,今年二年級的主題是『跳蚤市場』,我們找了找家裡的東西,決定賣家裡過剩的文具用品。 因為今天跟仔爸要到運動中心上課,所以一早就跟咕仔到教室幫忙佈置,這是小朋友第一次真實現場交易,不像小時候玩遊戲那樣,所以咕仔很興奮也很擔心自己無法找錢,所幸在我們不在學校時,仔婆有去幫忙,因為咕仔跟其他小朋友一樣,有得玩自己的攤位都不顧了,外婆跟我說別的小朋友要買東西結果都不找錢給人家一直要找別人玩。 我們最熱賣的商品是仔爸請人從澳洲買回來的袋鼠原子筆,最快賣完,之後的商品就稍微冷卻賣不出去了,後來碧蓮姨婆帶著芷榆來買,才開始漸漸起色,最後仔媽就要咕仔主動出擊,去別的人班級賣,因為他害羞所以都是找認識的同學賣,然後仔爸用類似以物易物的方式(你跟我買,我跟你買)才把所有商品賣光光,只是唯一可惜的是邱念恩跟我們買,但是他們的商品我們真的不適用,所以就沒跟他們”交關”,所以真不好意思! 這次活動可以讓小朋友了解賺錢買賣及金錢的運用,不是你想要的東西都可以買得到的,要評估自己的能力有所取捨,也可以學習跟商家議價,另外咕仔也率先把今日的所得全數捐出給學校仁愛基會讓家庭有困難的小朋友有營養午餐可以吃!

咕仔看棒球比賽初體驗

2019年04月04日
公開
59

距離上一次看棒球比賽好像是15年前了,因為咕仔同學的分享(看Lamigo比賽)讓他一直想去球場看比賽,所以愛他的大姨特地請他的同學幫忙訂票,所以就選在春假連假的第一天兒童節看”Lamigo V.S. 富邦悍將”的比賽。 因為很久沒有看棒球, 對於球員的資訊不熟悉(不是沒打球了,不然就是別支隊伍的),加上咕仔不懂比賽的規則及一壘二壘三壘本壘是什麼,所以咕仔在坐位上拼命的吃東西,還有場邊的啦啦隊的熱情賣力的表演,讓仔媽我的視線不時往場邊看,所以場中的球員打出什麼球,還是被接殺還是被三振,都還來不及反應,就換下一場了。 也因為太久沒看棒球,所以對每位球員都有專屬的口號及手勢,感到新奇,像是 <余德龍> Let's! Go!! 余~德~龍~ 撒~以~子刃~ 余~德~龍~ Let's! Go!! 余~德~龍~ 撒~以~子刃~ 余~德~龍~” <林智平> 智!平! 打~安~打~ 智平智平 全~壘~打~ 智!平! 打~安~打~ 智平智平 全~壘~打~ <郭嚴文> HO~HEY~ HO~HEY~ [HO~HEY~ HO~HEY~] 超級喜歡 郭嚴文 HO~HEY~ HO~HEY~ [HO~HEY~ HO~HEY~] 超級喜歡 郭嚴文 有些咕仔回到家來還會唸出來呢!不過由於還挺多界外球,所以不時廣播出:[請小心界外球,注意安全]也讓人印象深刻。 由於主場是LAMIGO的,所以加油團很多,上半場由富邦悍將先攻, Lamigo一路領先, 7比2 Lamigo大勝富邦悍將所以9局上半結束了, 大姨同學先生說Lamigo贏了,所以會放煙火,也說他很久沒看到勝利的煙火了,我們今天第一次看就能看到勝利煙火真的很幸運,問了咕仔下次還要看棒球比賽嗎?他豪不考慮的說”還要”。 因為這次看棒球的關係,又重燃我們對棒球的關注,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去加油一次。 後記:因為連假第一天Lamigo贏了,所以咕仔很開心的說還想看,但往後幾場都輸給中信兄弟,讓這小子說不想看了,BB啊!比賽有輸有贏,沒有人包贏的啦!下次如果再去的話,Lamigo輸了,千萬不要哭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