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arys 琦琦

Angela老師的來電---感動~

2012年10月01日
Angela老師從均均小班時開始教他
到大班時均雖換到另一個老師那一班.
不過蒙特梭利環境特色本來就是開放式的空間.工作以外.還是有很多團體活動是不分班共同參與的.


從均還是3歲小娃那時的很拗.很固執.不合群..極度挑食.
不願隨便配合團體表演活動(很會找理由).
從小班時幾乎是打死不願穿角色扮演服.
到後來英語話劇都是擔任主角
(題外話:老師們一致強調均均演技精湛又好看...我知道那不是講客套話..因為他一出場真的很吸睛.)
從愛哭.撒嬌耍賴.偷懶.手的工作能力較差...
逐漸地蛻變到到後來大班活潑.搞笑.很會交朋友.當小老師的整個過程.
A老師應該也算是最重要的功臣..


我想.對均均最花心思的可能是A老師了
(說不定是學校裡面最愛祐均的老師).
因為均均小班到中班都是A老師帶他
她私下曾跟我說.看著他這樣的成長與突破.真的是她最開心的事...
他要是生病沒來學校.她都私心覺得(...學校整個變得很安靜很無聊..)
即使到大班.A老師也是特別關照他.經常特別陪著敏感的他睡午覺.


均剛出事的那一天.A老師一知道消息.
挺著快要臨盆的大肚子.不管如何都跟著園長硬衝到醫院來看他.
在國泰醫院未遇見還跟到轉院到台大醫院去
我們顧慮她大腹便便.擔心對她情緒與胎兒有影響.希望她不要進去加護病房.
她依然堅持一定要進去看他.....


也許冥冥之中均均也很體貼…
他不願意讓疼他的A老師太受震撼
A老師跟我進去時.突然有一群醫護人員過來圍在他身邊處理他.
不讓我們進房間.
我們只能站在走廊看躺著的他.所以A老師並沒有直接看到均的上半身與臉.
(那時剛做完葉克膜手術…均的狀況.我只能說.要是看到.絕對是..非常非常...令人崩潰與心碎..)
我當時也就順勢帶著A老師出加護病房.


A老師大約過幾週後的第一個孩子誕生.
而我們卻正處於極度哀傷.
加上禮俗上顧慮.所以我們也沒有去探望她與新生寶寶


上週五教師節我傳了去年均均畫的圖到學校的FB上.
晚上回到家時意外接到A老師的電話


她說:上週妳生日時,就好想打電話給妳.但我不知道妳現在如何?也不知道該怎麼叫妳.跟妳說話…


她坐月子期間.把我在天空部落寫的小均..全部都看過一遍了..我們寒暄了一下她的寶寶的事之後..
她說:”我小時候一直不知道其實還有自己一個姊姊..我姊姊因病(白血病)當小天使後.媽媽哀傷之餘也決定再把她生回來.姊姊百日後..媽媽在過完自己生日不久就順利懷孕了...
我出生後.長得跟姊姊幾乎一模一樣.只差了頭上一顆痣…媽媽在懷孕成功之前.也曾夢過姊姊變回小嬰兒的模樣..我一定要告訴妳這件事..我媽媽也說.妳再把寶寶生回來的決定是對的!


(我說:也唯有抱著這樣的希望我才有辦法撐下去....)
A老師說:如果妳覺得撐不下去.沒有人瞭解妳的痛..妳可以打電話給我媽媽..跟她聊聊!她知道...我希望我們再保持聯絡..相信祐均會回來!


聽完這通電話我心情好激動…
早上偶然看到均同學的阿姨標註了均的照片後讓我突然想起是教師節而跟學校聯絡…
(我至今不知道為何她突然在她的照片上標註我..因為她並不是我的FB朋友 .竟然也可以標註我?)
是不是冥冥之中的安排
讓我臨時起意跟學校聯絡.進而給了Angela老師一個勇氣與理由來打這通私人電話給我..帶給我一些力量與信心?
我不知道..
但我真的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