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arys 琦琦

搗蛋

2016年12月15日
早上到公園會合
小李老師說這小子昨天在學校搗蛋的情況

1.看到哥哥打翻食物,竟然笑人家,說:哈哈哈...你看你手沒力氣沒拿好
老師跟他說不可以這樣講,他照樣繼續說不停。整個幸災樂禍。

老師生氣了,要他到旁邊坐著等她吃完飯,等一下跟他處理一下這件事。
他就在椅子上扭來扭去嘻皮笑臉,一直想去玩,耍賴皮樣。
老師說:你再這樣子,我會先去幫其他小朋友,等我回來,你會等更久。
他看老師是認真的生氣了,馬上乖乖坐正。

後來老師說:你不可以這樣笑別人,如果你想講,可以告訴他可以怎麼收拾。
他說:我知道了。不可以笑別人。
然後跟老師討饒說:我想要吃三色蛋,還想要吃菠菜。
老師給他吃。吃完以後,教室有某位小朋友看著菠菜撐下巴無奈狀,
老師說:吃菠菜很營養,你知道誰吃菠菜!
小子插話:我知道!吃菠菜會有力氣,菠菜是大力水手卜派吃的!
(老師驚訝)
﹍﹍﹍﹍﹍﹍﹍﹍﹍﹍﹍﹍﹍﹍﹍﹍﹍﹍﹍﹍﹍﹍﹍﹍﹍﹍﹍﹍﹍
2. 吃完飯,小子去洗餐具。
通常小朋友只是拿著自己便當盒,裝一下泡泡水那桶水,稍微沖洗去除味道,
接著換裝另一桶清水,稍微漱一下而已。

(學校畢竟也沒那麼多時間讓每個孩子輪流慢慢洗。目的只是稍微去除味道跟油膩,回家後再讓媽媽洗乾淨)

小子調皮地用便當盒,裝滿泡泡水,直接倒入清水那一桶水,玩水玩得不亦樂乎。
於是,老師拿走他的便當盒處罰他。

小子緊張:為什麼要拿走我的便當盒?這樣明天我就不能吃飯了。
老師:你知道我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你把別人要洗餐具的泡泡水都快倒光了,也把清水變成髒水了。這樣子做,別人就不能洗油油的餐具。

小子道歉。老師才還他。

基本上,這兩件事情看來,都需要比較嚴厲的方式小子才會真的聽話。
好好講的方式,他根本不理會。(已經聽到變得很皮了,這點我想也要調整一下我們在家教養方式。嘮叨太多他就是疲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