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arys 琦琦

學校事蹟

2018年01月19日
早上小李老師說了最近小子在學校的幾個"事蹟"

1.故意搞笑
中午要吃飯了,大家都乖乖準備,
他卻故意口咬柳丁,發出大笑聲音,明顯故意搞笑搗蛋引人注意。
老師說:不可以這樣.現在是要吃飯時間。
(但他照樣,還擺出翻白眼表情)
老師說你這樣的表情不對。

剛好最近學校主題在教"情緒",老師要他觀察老師說"不行"的表情,
是認真還是開玩笑,他才意識到老師是認真的。
(老師表示他需要接收到強烈的"不可以"指令,才能真正理解)

於是他自己說:我知道不對了,那我們現在來處理這件事。
老師:我正在忙,你要等我。
他就站在老師背後等,這時竟然對著坐著的同桌同學比"ya"手勢。
(小朋友說:他在比"耶")
老師說:完全就是男生特有的皮!只有男生會這樣!
我說:根本是白目啦!?讓人想巴下去的那種....
(根本像是個故意調皮搗蛋嘩眾取寵(頑劣)的高中男生)

(我會覺得他是成功爭取到老師的全部注意力,只是用了不對的負面行為來爭取注意,必須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尤其對女人),當別人開始發怒時,並不能用搞笑行為來逗別人笑,而是要趕快服從(起碼要裝乖)。讓別人消氣。)

老師說:你如果想要人家陪,必須用別的方式來表達。

後來處理完之後,他回到座位,完全沒有掉食物,很乖地吃完他的麵。
(平常會故意挑掉不愛的食物在手裡玩..或左顧右盼之類的)

2.管家婆
跟同學一起晾布時,他非常看不慣別人晾布的方法,
一直唸著:不可以這樣晾,這樣子不對,這樣子最後的結果會是錯的。
(毛巾布橫著晾,晾衣架能晾的數量會較少)
他一直罵的時候,同學照樣晾,而且晾的方式有直有橫,這簡直讓他內心小世界爆炸。

老師問他:你一直在念的時候,別人就把布晾好了。你知道嗎,很多事情有人喜歡這樣做,有人喜歡那樣做,用不同的方式,並沒有一定對錯。如果你覺得那樣不對,你可以動手作給他們看。
他:但是這樣晾的結果是不對的,她們難道不知道嗎?他們都不聽我的!
老師開始示範:你們看,這樣子折成直的晾,可以晾比較多條,(數一下),但是這樣子橫著晾,就只能晾比較少條。
小子:對嘛∼就是這樣啊!(顯示為很欣賞老師的作法)

小李老師覺得他真的超聰明。
像是之前"收一隻鞋"的想法一直跟老師辯論,他聽得都快笑死了。
我說:但我覺得我聽得臉都綠了啊....


3. 需要明確指令
老師測試過,如果早上給他明確指令:例如,你今天需要完成XXX哪三個工作。
他會開始去把每件工作找出來做,而且,做完一項,就跑來說:我做完第一個了。做第二項,又跑來說:我完成第二個了!
如果沒有提出明確指令,要他自己挑選工作,那他就會無所事事,甚至趴在窗邊看外面....

所以,對這小子來說,結構化清楚的指令,會比較有作用。
否則即使他知道需要作什麼,仍可能會一直拖拖拉拉,不去完成。
(主動的動機很弱)
我想"主動"->是我們要鼓勵他提升的一個目標。
另一個就是服從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