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arys 琦琦

顛倒屋

2018年01月21日
終於可以跟陽陽去顛倒屋特展了

因為事先買好票,我們一大早開場就進去,
很開心可以一起去。
不過小子平常在上課時,明明跟陽陽一起玩時顯得活潑,
外出時卻非常閉俗,需要時間暖機。

顛倒屋展場裡面有些不同分區設計,一開始搭小火車進入,
小朋友們很開心,接著就近入大網墊,這部分剛好小謙最弱的部分,
有高度,又會有踩空感,所以他不太感往上爬。
接著進入顛倒屋的氣墊區,因為也有架在空中的平衡木,這部分幸好有陽陽在,怕高的小謙至少還是有小試幾次。

樂器區,丟球打各種鍋子小孩也很愛。
角色扮演區,一樣是陽陽一馬當先穿扮演服扮演,小謙不太想要。幸好回程時願意再試一次。

後來還是回到氣墊區玩。
不過這兩個小男孩,第一次真的在外面玩,感覺得出陽陽很喜歡謙,
但謙卻有點想躲開。
會故意跑掉,也不太喜歡被陽陽牽手(會想要媽媽牽另一支手才肯)。
經過媽媽好幾次一直講,人好多,你們是隊友,要在一起。

後來還發生小小虛驚,小謙還走丟,自顧字跑去別區玩,
幸好他懂得回頭來找我們。但我真的有點嚇死。
這件事情以後,他們兩個才開始比較熱絡跟前跟後一起走。

近中午,陽陽喊餓了,我們就決定先出去用餐。(其實小謙還想玩)
在美食街吃完午餐,其實大人都無力再回去會場(此時排隊進場人潮已經多到不行,在裡面玩的品質會變差)
就帶兩小在科教館外面一起看球球軌道。
陽陽媽已經明顯累壞了,看完想回家休息。
我們還有下午的文山親子館體能課,決定讓他在車上小睡,再挑戰體能課。
﹍﹍﹍﹍﹍﹍﹍﹍﹍﹍﹍﹍﹍﹍﹍﹍﹍﹍﹍﹍﹍﹍﹍﹍﹍﹍﹍﹍﹍﹍﹍﹍﹍
一起出遊會讓我看到小謙的另一種樣貌。
其實小謙在人際關係面還有大的成長空間。
雖然學校老師很少提到學校人際關係,但我覺得,像他這樣子遊戲時容易自嗨,或者某些內容不敢挑戰,其實會影響他未來的人際發展。
小謙雖然感覺上比陽陽成熟,但實際上,光就感覺統合的發展方面,需要去克服的事還很多。

相較之下,雖然語言發展比較慢的陽陽,卻很落落大方,不怕高也敢挑戰,感統的發展也很ok。不過他稍微也會有愛競爭怕失敗的態度,容易因這個情況而卡關。

希望我們能夠一起扶持一起進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