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安小妮

父親節快樂--給我兒子的父親

2008年08月08日
我們認識交往沒多久,我就認定了你是我要一起度過下半輩子的對象,跟你在一起的生活,就是我尋尋覓覓多年,終於確定這是我真正嚮往的生活。

結婚之初我只想到跟你在一起的日子很甜蜜,你很體貼,總是為我設想很多。記得我的求婚詞嗎?那一段連我自己都覺得永難忘懷的經典求婚詞:「認識你之後,我總覺得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我也沒有遺憾了,因為我已經找到了這一生最值得相知相惜的對象。」

新婚一陣子之後,我開始覺得,如果能擁有你跟我的結晶,應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雖然說結婚生子似乎是人生很正常的步驟,但是那種很想生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孩子的心情,卻讓我覺得更踏實也更堅定。

結婚兩年之後,我們的寶貝出生了,從他出生以後,我開始對世界末日有了恐懼,也深信萬一那一天真的到來,我開始會有遺憾了,因為我還想要多陪陪我的寶貝兒子,希望他能夠毫無缺憾度過他完整的人生。每天看著他圓嘟嘟的臉蛋,笑起來彎彎的眼睛,跟滿足的睡臉,我就會感覺到無比幸福,也很感謝老公,感謝兒子,讓我當一個這麼幸福又滿足的媽咪。

聽說兒子是老公生平第一個抱在懷裡的小BABY,以前從來沒有抱過小孩的經驗,難怪小朋友剛從產房被護士抱出來的時候,老公深怕抱不穩,只好讓我媽抱,你在旁邊負責拍照。在這段期間,老公跟著我學習新手爸媽的技能,從完全不敢抱小孩,到現在可以獨自幫小朋友洗澡、按摩、換尿布,半夜也經常在我起身準備要來安撫哭醒的小朋友時,示意我繼續睡覺,你自願幫我溫母奶餵他,再唱歌搖著他入睡。我問過老公,如果再生一個,你要不要從護士手中第一個接到小朋友,老公毫不考慮就說要,現在已經是個相當上手的老爸了。

我很高興因為老公溫柔體貼的心,一起參與了小朋友成長過程,而且以後還會繼續陪伴我們,老公說,學習這些並不單純是為了要幫我減輕負擔,更重要的意義是,父母全程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是很重要的,除了懷孕生產跟親餵你不能幫我之外,其他的你甚至做得比我還好,同時你也很認同我對小朋友的教養和教育理念,願意跟我一起配合,讓小朋友健康快樂長大,我覺得小朋友有你這個爸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因為我懷孕期間的出血,讓我在家當了超過一年的家庭主婦,跟現在的全職媽媽,我知道老公的負擔更重,壓力也更大了,雖然我每次問你都說沒問題,我說要幫小朋友買玩具、買汽座、買保險,這些不管大筆小筆的開銷,老公都二話不說就掏錢出來買,還叫我不用擔心,但是你卻一邊擔心著我在家一個人顧小孩會不會太累,一邊又盡可能接了公司的案子,沒日沒夜在公司加班。夫妻生活是很現實的柴米油鹽,我當然知道你的壓力,即使你都不說。謝謝你,老公,你真的為我們付出很多。

歡度了我生平第一個母親節之後,接著是老公第一個父親節,小朋友現在也發展得更好,也更愛笑了。這一切都是老公辛苦的代價,也因為老公承擔了我們家大部分的責任,才能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可以全心全意把心思都放在小朋友的發展,盡力照顧好我們的寶貝。

老公,父親節快樂,我相信再過一兩年,我們都能從寶貝嘴巴裡聽到他親口說出的這句祝福。

給我最愛的蔡把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