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安小妮

找到保母了

2008年08月28日
經過兩個禮拜時間的奔走,終於在我給自己期限的最後一天找到保母了。

決定要上班的第二天開始,我就到處廣發消息,並且到許多可以登記的保母協會去登記,希望能盡快找到適合的保母。一開始我希望能找老公公司附近,讓老公上下班去接送比較方便,後來又覺得可以找我們住家社區裡面,之後認為如果可以找到娘家附近的保母,萬一我們夫妻都忙的時候,還可以請我爸媽去幫我接小孩,因此就針對這三個區域開始找。

一開始我們先到老公公司附近的兩家托育中心參觀,第一間一直強調他們用哪一套訓練讓小朋友智能發展,以後可以養出小天才云云,其實有一套教學法也沒有不好,但並不是吸引我的重點,身為一個零歲寶寶的家長,我最重視的是小朋友在這邊安不安全、環境衛不衛生、飲食作息是不是能夠符合他的發展需求、會不會被欺負、以及疾病防制和通報系統是否完整。第二間托育中心的老師跟我聊過之後,我感覺他們的理念我比較能認同,他們把一歲以上和以下的小朋友分開,照顧的老師也分開,不會有一套統一的「訓練方式」,會根據小朋友個別狀況讓他們吃、睡和玩,老師也會陪著講故事、念手指謠等,不過讓我比較顧慮的是同一個空間裡的小朋友密度太高,我實在很擔心交叉傳染的問題,因此把這間托育中心當做備案,如果找不到適合的保母,就會考慮讓小朋友來這邊。

之後我稍微安心一點,但還是繼續努力找,本週開始幾乎每天都有保母打電話給我,因此我們也安排了幾次到府拜訪,看看保母的環境、她帶的小朋友、以及聊聊照顧小朋友的觀念等,但是幾次下來,不是理念不合,就是環境不喜歡,不然就是交通不太方便,眼看時間就快要逼近了,實在讓我很緊張。

前天有一位保母看了我在BBH貼的徵人廣告,也順道看了我的部落格,知道我的背景和想法,因此主動跟我聯絡。巧合的是昨天傍晚熊媽媽保母協會也跟我推薦了這一位保母,因此我們決定約在今天早上碰面。她跟她老公都是有證照的保母,因此目前雖然已經收了兩位小朋友,還是可以再收。他們家坪數不算大,不過給小朋友活動算是夠了,也很用心把小朋友可能觸碰到的環境都做了防護措施,提供一個比較安全的環境讓小朋友能夠盡情活動。而且家中還有一個球池,不但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玩耍,連我都很想要跳進球池去玩。

今天除了我跟老公之外,我媽和小阿姨也都一起來看環境,老人家對於他們家中東西比較多沒有收拾得很整齊有點意見,不過我覺得帶小孩又有很多玩具的情況下,我只求能夠注意到衛生安全,至於整齊,只能說要找到家中又乾淨又整潔、保母又有專業知識和育兒概念,家裡又能夠特地佈置成完全適合小朋友活動,又不像托育中心小孩密度那麼高,也不像傳統家庭式保母只能委屈小朋友適應別人家的生活的地方,實在太難了,果然這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啊。

因此下週一開始,我真的要跟小朋友開始各自適應新的生活了,雖然真的很不捨,不過也希望我們都能很快融入新生活,並且開始期待我們能從各自的新環境中,再碰撞出新的火花。

我的小寶貝,媽咪真的很愛你,不管我們用什麼方式互動,我都希望你感覺得到自己是被愛的,並且在這份愛中順利成長,我們都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