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安小妮

新生活的第一天

2008年09月01日
今天是小朋友跟媽咪全新生活的第一天,而且媽咪一大早七點半就得起床了,大概是因為壓力的關係,加上很擔心小朋友適應環境的問題,前一天晚上我幾乎完全無法入眠。小朋友倒是六點多起床要吃奶,我就躺著把他抱近我的胸前,讓他好好享受一下媽咪懷抱的溫暖。

結果因為貪戀小朋友吃奶撒嬌,吃完以後的時間比預定起床時間還要晚十分鐘,於是加快速度盥洗換衣服化妝,在鏡子裡看到自己化了妝的樣子,唉,生了小孩真的老很快啊,黃臉婆大概就是這麼來的。我才關上房門,就聽到兒子唉唉叫了兩聲,隨即被把拔哄乖了。

出門之前把小朋友的食物泥冰磚放到冷凍袋,讓把拔起床一打開冰箱就可以抓出來,背上哺乳袋和小妹在美國第一份PHD薪水買的COACH包,就依依不捨出門上班了。才搭電梯到一樓,我已經開始想念兒子了。

第一天上班只是認識環境,大多時間都在看資料,瞭解一下公司產品,然後跟企畫部開會,瞭解一下現在產品進行的狀況。唉,我還是滿腦子都在想兒子,不知道保母對他好不好,不知道他在新環境習不習慣,不知道他有沒有好好吃好好睡,不知道有沒有想媽咪。我妹說我兒子似乎不太黏我,是我比較黏他,我希望是事實,因為他如果太黏我,那麼面對陌生的環境,那麼久沒有看到媽咪,他一定會難過,我就會很心疼,我寧願他安心地適應著新的環境,乖乖等媽咪晚上去接他。但是如果他被迫這麼早熟,我還是會揪心啊。

中午找了個隱密的房間擠了一些奶,雖然開始上班,我並不想因此斷了母奶,上班是為了讓小朋友,讓我們過更好的生活,做這個選擇已經犧牲了一部份我跟小朋友相處的時間,我不想再犧牲小朋友吃母奶的權益,那是我們難能可貴的連結,我實在不想輕易切斷,也許我真的很黏兒子吧。有朋友推薦我買一本書叫做「職場媽咪愛哺乳」,我已經上網訂書了,看完以後也許可以分享一下心得。

好不容易捱到下班,我迫不及待踩著很久沒穿已經不習慣的高跟鞋,快步走回娘家。我找的保母離我娘家很近,我媽五點多已經去把小孩接回家了。回到家第一件事先跑去洗手,然後走到主臥室,我爸正抱著寶貝在照鏡子玩,我站在門口叫著兒子的名字,他停下來從鏡子裡看到我,臉上馬上笑開,眼睛笑得彎彎,還手舞足蹈,這是他出生以來我們母子倆第一次分離超過四個小時以上,事實上應該超過十個小時了。我走過去馬上要將他抱過來,我爸說:「你先不要急著抱,伸出手看他什麼反應。」結果我兒子整個身體都往我撲過來,一副就是要我抱他的樣子,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主動撲過身子要人抱,害我心都融化了。

晚上翻了一下保母的聯絡本,他今天吃和睡都很規律,除了肚子餓和想睡的時候有唉叫幾下之外,幾乎都在玩,也沒有哭鬧,讓保母頗為意外,原本我們都預想他適應新環境的第一天比較容易哭鬧呢。

不過我們也不用高興得太早,因為他有可能第一天還搞不清楚狀況,或者還有新鮮感,會到處探索,等他熟了發現媽咪不在身邊太久,也許會開始哭鬧也不一定。想當初我從月子中心帶他回家,他第一天也沒有特別反應,到了第二天就開始不安分了,所以我們都還是得戰戰兢兢個一陣子吧。

不過為了寶貝今天的好表現,我還是好好賞了他幾個親吻。然而到了晚上他就比平常還晚睡覺了,也要我或把拔陪他玩一陣,而且我看他快睡著,把他放回床上的時候,他還一邊唉叫一邊把手伸得直直的,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主動伸手表示要人抱的樣子,也忍不住多抱了他幾下。平時睡覺時間到,只要把他放在床上讓他自己翻滾一陣,甚至我們就關上房門留他在房間,他也有辦法自己入睡。今天我自己決定要例外,他想抱我就要抱他,事實上我自己也想抱他,以補償我們白天無法見面的時光。

寶貝,往後的日子我們也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