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安小妮

引頸期盼

2008年09月03日
小朋友白天到保母家的生活已經三天了,根據保母的說法,他情緒一直都很穩定,只有星期二早上稍微盧了一下,後來觀察是因為他沒睡飽,因為他平常都跟媽咪在家睡到中午,現在被迫要早起出門,睡眠中斷之後還得重新陪養睡覺情緒,何況環境又換了,所以就那麼一點點不適應。

因為離我娘家很近,每天下午五點多我媽就會直接去幫我接他回來,然後我爸媽關了店門就會跟他一起玩,等我跟老公下班,吃過飯再帶小朋友回我們自己的家。

但是我只有第一天下班比較準時,現在開始慢慢有些事情要做,也有一些東西需要討論,因此回家時間似乎有越來越晚的趨勢。第一天下班回家,我兒子看到我高興得手舞足蹈,第二天稍晚一點,他還是很高興。今天我晚了一個多小時,我爸抱著他,他眼睛一直往門的方向看,一副心神不寧的樣子,我爸就抱著他到門口等我,他眼睛直楞楞盯著門外看,還是等不到媽咪,我爸就又帶著他搭電梯下樓,直接在大樓門口等我,結果小朋友明明就很想睡覺了,還是一直撐著不肯睡,似乎非要看到媽咪不可,但是我實在太晚了,所以他在我回到家前一分鐘還是窩在我爸肩膀上睡著了,我爸就抱著小朋友上樓,讓他躺在床上好好睡一下。

才躺上去沒一分鐘我爸就聽到我拿鑰匙開門的聲音,才說了一句:「媽媽回來了!」我兒子馬上醒過來翻身,一直要看我。我一邊洗手一邊聽我爸描述他引頸期盼在等我的樣子,覺得好心疼,抱著兒子就對他猛親,而且他明明就很想媽咪,卻沒有哭鬧,想到他這個樣子我就覺得很捨不得。

也許他的個性還算獨立吧,不過需要媽咪的心情是每個小孩子都一樣的,雖然我跟小朋友相處的時間比之前短了很多,我對他的愛還是不變的,希望他可以深刻地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