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安小妮

遲來的情書

2008年09月14日
九一一是我們結婚紀念日,第一個週年我忘了我們怎麼慶祝的,第二年我大著肚子在小阿姨家借住,白天在電腦前寫了一封情書給老公,期待著肚子裡的蔡寶寶健康順利出生,第三年,我們選了一間具有復古風味的西餐廳吃一頓浪漫晚餐,帶著我們八個多月大的小朋友。

小朋友好奇地東看西看,一下子對著把拔笑,一下子看著馬麻在吃的東西張大眼睛,又對不遠處站著等候隨時上桌前服務的侍者露出笑容,讓侍者不斷瞄著我們這桌,忍不住對小朋友回應有點僵硬又不自然的笑容。

因為感覺太新鮮了,小朋友明明就很想睡,不斷揉著眼睛打哈欠,卻硬撐著不肯睡,不久之後開始發音練習,雖然不是哭鬧,偶爾發出稍大聲的音量,在有點安靜的西餐廳裡,還是讓我們感覺有點不好意思。於是我們輪流,一個先吃,另一個先抱著他玩,於是吃飯時間拉長了一倍。

帶小朋友吃飯就是這樣麻煩,可是我們好甘願。我們都有共識,將來不管做什麼,去哪裡,都要有小寶貝一同參與。

剛結婚的時候,我們計畫一年之後再來準備生小孩的事情,一年過後,我們是按照計畫進行,心情並不是on schedule,而是抱著想要擁有我們愛的結晶的高度期待,然後小朋友就來報到了。現在看著他,擁有把拔的眼睛和馬麻的嘴巴,我們的樣子出現在他的小嘟臉上,縮小了一版,就覺得這個世界真的是太神奇了,我們真的就這樣製造出一個可愛的小寶貝,而且他見人就笑的個性,讓把拔馬麻不管帶著他去哪都覺得好驕傲,連保母都說她沒見過這樣個性穩定不吵鬧的母奶寶寶。

我記得剛開始在找保母的時候,有一個打來應徵的保母一聽說我們是全母奶寶寶,而且還是馬麻親自帶了八個月,急忙推辭,她一定不知道自己推掉了多好的一個小客戶。

我覺得小朋友這種穩定的脾性一定是把拔遺傳的,因為你一直安穩守在我身邊,默默在背後支持我任何決定,所以我才能安心往前衝,衝累了躲在你懷裡休息,好好想想下一步的計畫。而小朋友愛笑樂觀的個性,應該是來自馬麻我吧,尤其是他笑彎了的瞇瞇眼,不就正是跟我如出一轍嗎?

這樣一個可愛又值得珍惜的小朋友,融合了我們兩個的內在和外在的特點,就這樣神奇地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影響了我們往後的人生,我很開心是跟把拔一起建立的這一切,也很開心跟把拔一起擁有這個全世界最棒的小寶貝,你們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我們要好好攜手走過往後每一個週年紀念日,並且帶著小朋友一起參與,一直到他自己也有了專屬的伴侶和週年紀念日為止。

永遠愛著大蔡和小小蔡的媽咪安小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