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安小妮

週末計畫泡湯

2008年10月05日
都是因為笨蛋媽咪感冒了。

懷孕的時候我感冒過一次,後來去婦產科看好了。從小朋友出生到現在的哺乳期間,我感冒了不知道幾次,不過雖然容易生病,我的症狀卻都比以前輕微,比如純發燒,純喉嚨痛,已經很少像以前一樣什麼症狀都一起來報到,所以即使感冒我還是去上班,頂多戴個口罩。尤其現在有孩子了,不能再像以前一樣隨心情決定上班還是偷懶,不然以後怎麼教小孩呢?果然總經理說的沒錯,雖然剛當新手爸媽,每天上班滿腦子都在想孩子,但是孩子會是我們工作的最大動力,真是一點也沒錯。

上週末回高雄的時候,我其實已經發現晚上睡覺的時候喉嚨會痛,早上剛起床尤其明顯,不過還是自我安慰說應該是太乾燥的關係。開始上班之後喉嚨痛更明顯,週間我也一直想找機會去看醫生,不過每天下了班就直奔我娘家看小朋友,吃完飯又要帶小朋友回板橋洗澡哄睡,所以就一直沒有去看醫生。而且我娘家附近的內小兒科,就是上次帶小朋友去看,結果被醫生勸我斷奶改為配方奶的那家診所,害我短時間內都不想再去。於是症狀從喉嚨痛發展成咳嗽,尤其是夜咳,然後開始有點鼻塞流鼻水。我只好晚上睡覺的時候戴口罩,以免傳染給小朋友。

本來這個週末安排了要去一個寶寶聚會,是一位大學同學,帶著女兒從美國回台灣度假,順便舉辦了一場BABY PARTY,因為很喜歡帶著我家寶貝到處認識新的小朋友,所以也興致勃勃期待著這次的聚會。粗心的我完全沒有把自己感冒這件事情聯想進去,一直到PARTY的前一天,症狀更嚴重了,我才忽然好像腦袋被敲了一下一樣,想起當天一堆小朋友在場,我一個感冒的大人是準備去散播歡樂散播愛的嗎?

不過還是不死心,一直不切實際地幻想早上起床就會自動好起來,到了星期六早上一起床,還沒講話就覺得喉嚨變得很緊很不舒服,才心不甘情不願起床打電話給大學同學,表示無法參加了,讓小朋友錯過一次跟其他BABY交流的機會,都是笨蛋媽咪害的。

因為老公星期五、六、日都要加班到十一點多,所以週六傍晚我帶著小朋友回娘家,讓我爸媽跟小朋友玩,我才能趁機去看醫生,偏偏星期六能看的診所很少,最後只好在朋友的介紹之下,我爸騎著摩托車載我去看自費的診所。醫生在我鼻孔和喉嚨噴了一大堆東西之後,開了兩天份的藥給我,要價五百多塊,我當晚才吃了第一包,就覺得症狀減輕好多,不知道是不是藥下得太重,總之我陪著小朋友睡了一覺,起來就覺得好很多了,早知道這麼快好,我應該早個幾天去看醫生,這個週末就能健健康康帶著小朋友出席聚會了。

現在只能期待十月底同學從武漢回台再找機會聚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