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安小妮

黏TT

2008年10月29日
小朋友這個禮拜開始變得特別黏人,尤其是黏媽媽。不知道是長大了比較會認人了還是開始出現分離焦慮,或者是準備長牙,總之他最近特別躁動不安,也變得很黏人。

自從到保母家開始,每次一起過完週末,我都會特別捨不得寶貝,星期一的Monday blue也特別嚴重,上班時間滿腦子都在想寶貝。不過他的樣子看起來倒是還好,跟平常一樣情緒穩定。但是過完上個週末之後,小朋友哭的時間似乎比以前還多,而且晚上洗完澡也不再很快能入睡,都要我跟把拔輪流陪他玩,抱著他搖一搖,還要把他從床頭櫃邊緣抓下來躺好。他現在會爬了,也會自己從躺姿很快坐起來,因此總是在床上翻來翻去、爬過來爬過去,要不就是一下躺著忽然又坐起來,然後要爬到床頭櫃去抓一些平常爸媽很常用的東西。每次都弄得我跟把拔都快被哄睡了,他還精神很好。這時如果硬壓著他睡覺,他會很不高興,哭得震天嘎響。

今天早上把拔照例送我到公司之後,載著寶貝去保母家,以往他看到下車準備報他的把拔都很開心,然後手舞足蹈地讓保母接去。今天卻是放到推車就哭,還好沒有哭很久,但是聽把拔轉述,也夠讓我心疼的了。晚上我們都回到娘家吃晚飯接小朋友,他看到我們都很開心,但是會從我進門開始一直等著要給我抱,如果我弄太久還沒去抱他,就會開始唉唉叫了。

晚上回到板橋,把拔幫寶貝洗完澡以後,抱著他在房間,小朋友本來已經趴在把拔胸前吸拇指了,看到馬麻進房間拿東西,卻開始扭來扭去地哭,連我進浴室準備洗澡時都聽到他在大哭的聲音。洗完澡他坐在床上玩,把拔已經累癱了躺在旁邊無力地注意著他。

只好換馬麻替手哄他睡覺,結果哄了一個多小時小子還是精神很好,現在又換把拔在房間陪他,我怕他看到我又要唉,只好暫時先躲在客廳一陣子。

唉,小朋友的作息似乎又得重新調整過了,希望能盡快調整好,晚上多睡一點,才會長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