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安小妮

工作狀況

2008年10月27日
新工作已經快兩個月了,在這段期間我幾乎很少提到工作上的事情,因為第一個月我還在摸索,也還有主管帶領我做事熟悉狀況與流程。

上個禮拜人事命令公布下來,我的主管跟我的職權拆開,我們變成平行的兩個單位,從此我的任何簽呈都直接對總經理,不用再經過原來的主管,而明年度的工作計畫和執行我就必須獨立作業,自己負責成敗。我負責的又是佔全公司七成以上業績的通路商品開發,因此壓力之大忽然像海水排山倒海。短時間內,我除了得扛下部門明年整年度的新品規劃之外,還得要趕著春季新商品的執行,然而人事命令下來得太晚,老闆的決定也很急迫,因此距離年底我只剩下幾乎不可能的時間得完成三樣新品上市,所以每天進公司壓力都很大。許久不見的肩頸酸痛和後腦漲痛又回來找我了。

偏偏在這個時候小朋友又開始黏人,不過話說回來,我其實還滿喜歡被他黏的感覺,畢竟我自己帶他這麼久,總是希望他多依賴我一點。只是最近的晚上我都要被吵起來很多次,白天又用腦過度,因此頭腦漲痛的毛病幾乎沒有停過。

雖然在化妝品界待過幾年,不過像這樣獨當一面又必須快速學習吸收和執行的挑戰卻是以前沒有過的經歷,我也滿驚訝發現雖然壓力很大,我卻滿樂意接受這樣的挑戰,而且忽然之間被宣布必須獨當一面,脫離主管的帶領,我卻不覺得驚慌,似乎也很快能掌握工作的步驟和尋求資源。這份工作如果我能做得成功,對我在這個領域的經歷將會有很大的幫助和成長,畢竟在業界待久了,如果不是做到品牌總監,至少也要有過PM的經歷。另一方面,我也覺得已經身為人母了,不能再像以前一樣,覺得太累或心情不好就想請假偷懶,為了給小孩做好榜樣,晚上再怎麼晚睡或被小孩吵醒幾次,都還是得準時起床上班,頂多戴個眼鏡醜醜地出現在辦公室,省去隱形眼鏡和化妝的時間。

有個也剛當媽媽的朋友跟我說,她很佩服我們夫妻倆白天上班壓力那麼大,晚上回家還能自己帶小孩。我卻覺得因為白天工作壓力很大,晚上更應該好好跟小朋友多相處,多照顧他的需求,把握親子時間。白天那麼長的時間我選擇從小朋友的生活照顧中缺席,晚上的時間就要好好補償他,而且跟小朋友在一起,雖然得照顧他的需求和起居,卻讓我有舒壓放鬆的感覺,覺得工作壓力在看到小朋友的一瞬間都全部釋放了,畢竟我們家長選擇去上班,為的是讓全家過更好的生活,而不是為了工作犧牲親子的互動和親密。其實順著母親的天性去帶小朋友,反而能讓媽媽心情更加穩定平靜。

工作很忙,壓力很大,我覺得自己算幸運,也很慶幸當初選擇了上班這條路,讓自己有機會挑戰重要的工作,也很謝謝老公和寶貝,讓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能夠沒有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