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安小妮

清爽的日子掰掰

2008年10月18日
這幾天一直覺得強烈倦怠感,以為是平常上班睡眠不足,不過身體也是經常很沒力,而且更詭異的是毫無來由地想吃甜的,腦中隨時浮現出巧克力、蛋糕、紅豆湯、仙草冰等一些有的沒的甜點,而且明顯感覺到是身體渴望甜食,不只是腦子裡想而已。

星期五晚上好不容易忙完小寶貝,哄他入睡之後,還是拖著疲憊的身軀擦地板,現在上班了,一個禮拜大概只有體力和時間擦一次,因次到了星期五晚上總是會忍不住把地板擦乾淨,很像是忍了一個禮拜之後的宣洩。

地板擦乾淨之後心情比較明亮了些,才安心進浴室準備洗澡,結果竟然發現我的小紅來了,因為才剛開始,量還不多,所以進浴室之前一直沒感覺。

本來還暗自希望可以跟前幾次一樣,只是輕微的點狀出血,過了半天就銷聲匿跡了,不過洗完澡我還是乖乖墊上棉墊。果然早上醒來就感到一陣久違的悶濕感,還有肚子微微悶痛和腰酸,這才確定好久不見的小紅終於來報到了。

自從去年五月發現懷孕之後,到現在我幾乎都快忘了小紅這件事了,只有偶爾到朋友家走訪,看到浴室內擺放的衛生棉,才想起我的小紅很久沒來了。生產過後雖然長達兩個多月的惡露,讓我每天都必須使用到棉墊,不過其實只有第一個禮拜量比較多,之後都是小棉墊就可以應付的狀態,只是因為餵母奶引發的子宮收縮,讓我偶爾還會有輕微出血,只是那時忙著餵奶學習帶小孩,根本不會去注意這些小細節對生活的影響。之後我就開始一直過著清爽的生活了。

餵母奶的好處之一,就是小紅會很晚來報到,因為打算至少餵到一歲,我還一直打著如意算盤,以為等小孩滿周歲之後小紅才會來報到,想不到就在小朋友滿九個月沒多久,小紅就來了,這意味著往後的奶量有可能會逐漸減少,慢慢退居成為點心的地位,再接著就更退為安慰劑,代表小朋友開始要逐漸脫離對媽媽的依賴,開始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模式了。

雖然想起來有點捨不得,不過我跟小朋友終究都要學會各自獨立,而且往好處想,退奶以後上班不用再帶著擠奶器,也不用煩惱沒時間擠奶的問題了,未嘗不是一件方便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