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安小妮

打預防針

2008年10月17日
今天是小朋友要打肺炎鏈球菌第三劑,順便做發展評估的日子,下午我跟把拔都跟公司請了半天假,要帶小朋友一起去中興醫院打針。

中興醫院的病患不多,一到門診處說明來意,護士就請把拔填寫打預防針的單子,然後幫小朋友量身高體重和頭圍,旁邊的護士小姐邊翻手冊邊記錄,還說了一聲:「怎麼這麼小一隻?」因為小朋友現在的體重都還是在3%俱樂部裡面。前一個剛檢查完的小朋友還被醫生告誡說不可以太胖,以後長大容易心血管疾病什麼什麼之類的,真是很大的反差啊。

小朋友的牙齒也還沒長出來,醫生說這個不急,每個人有自己的發展進度,除非到一歲八個月還沒長出來才算是有問題。另外爬行的問題,他現在還只會倒退爬,醫生說倒退也算是會爬行了,只是要慢慢引導他往前進。接著是飲食問題,小朋友現在每天還要吃至少四次母奶,前後兩次是我親餵,中間在保母家喝兩次奶瓶,大約是三百CC左右,醫生說可以慢慢減少母奶的量,增加副食品的份量,因此之後我可能會跟保母調整,讓他在保母家只吃一次奶瓶,改以副食品代替。希望這樣可以讓他多得到一點營養。

小朋友大概以為我們都在跟他玩,檢查的時候一直跟醫生和護士阿姨笑,後來把拔去樓下領了預防針的針劑,我把小朋友放在床上脫下褲子,他還彎著眼睛瞇瞇對我們笑,護士請把拔將小朋友的手腳固定好,就在他的大腿外側擦上酒精棉花,很迅速把針插進去,等快要拔出來的時候小朋友似乎才領悟到原來不是在玩,便放聲大哭,真是令人好心疼,針拔出來後小朋友還繼續哭著,把拔趕緊先抱他起來秀秀,我把他的褲子穿好之後,小朋友一邊哭一邊看著我,臉上寫滿了要媽媽抱抱的表情,於是我接手抱著他拍拍,他一下子就不哭了,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那個樣子真叫人疼惜。小朋友這一陣子開始會撒嬌了,很多時候其實並沒有什麼不舒服,他還是會該該叫想要我抱他,當媽媽的我,私心覺得好窩心,希望他多黏我一點。

打完針之後我跟把拔輪流到樓梯旁的愛盲按摩站去按摩,把拔在按摩的時候小朋友在我手上顯出疲態但是又不肯趕快睡覺,一邊吸著拇指一邊手腳踢來踢去,但是眼神很明顯的渙散,於是我輕輕拍拍他,在他耳邊溫柔地說:「小寶貝你可以乖乖睡喔,馬麻會一直抱著你,我好愛你喔!」沒多久他就在我的臂彎裡沈沈睡去了,睡得很熟,以致於我手酸換姿勢他都沒有醒來。這個小孩就是這樣,明明就很愛睏了,就是喜歡ㄍ一ㄥ著不睡覺,不知道是不是覺得很難得這個時間把拔馬麻都在陪他,捨不得睡覺。

下一次再來接種疫苗跟健兒門診就是滿周歲的時候了,小朋友的成長每一天都讓人好期待,希望他每天都健康快樂,感受到把拔馬麻對他滿滿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