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安小妮

禁煙場所與吸煙場所

2008年09月02日
台灣公司不管規模大小,有個茶水間擺個微波爐、冰箱或電鍋應該算是很普遍的配備吧,所以如果有心一點,還可以帶個便當到公司。我現在的新公司當然也不例外,可是那個茶水間,卻讓我一點都不想帶便當去冰。

不是因為太髒,而是因為茶水間竟然被拿來當做吸煙室,當我第一天上班被主管帶著認識環境來到這邊的時候,我簡直快要昏過去了,這根本就是一間毒氣室,一打開門就是煙霧瀰漫,可是除了我大家都好像沒事人一樣,就還是進進出出拿便當開冰箱。

壞就壞在我得擠奶,還得將母奶拿到冰箱去冰,下班時間也必須再進去一次拿走冰箱裡儲存的ㄋㄟ ㄋㄟ,而且我沒有辦法在一口氣的時間內完成這些動作,所以勢必得吸到幾口二手煙,每次從茶水間出來,我都覺得全身都在冒煙了,好難過。怎麼會有公司把茶水間當做吸煙室呢?大概是公司員工抽菸人口很多吧,唉,少數民族只能忍耐。但是我現在還在哺乳,實在不應該吸到二手煙,對這一點我覺得好無奈喔!

下班以後也沒有比較好,因為路上抽菸的人也是無所不在。而且我一直覺得董氏基金會一直在推廣室內禁煙,雖然立意是好的,可是結果卻很糟糕。因為把所有吸煙人口從室內趕出去之後,不就是得要在外面抽嗎?在室外可是無差別攻擊,難道我們這些帶著小孩的媽媽都不用到室外去嗎?而且煙霧範圍廣泛,方圓幾百公尺內都無法倖免,我覺得反而更糟糕,還不如在室內裝強力一點的抽風機或空氣清靜機,徹底且快速抽吸掉二手煙。而室外才應該要全面禁煙,再設置類似公共廁所的「公共毒氣室」,有抽菸需求的人一律到毒氣室去,這樣對我們不想吸二手煙的人才是真正解決之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