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安小妮

給大班畢業生畢業祝福

2014年07月03日
我是大鴨班淳宇的媽媽,去年這個時候淳宇以在校生的身分參加畢業典禮歡送哥哥姊姊畢業,那時候他開始了解畢業的意義,回到家問爸爸媽媽,我是不是唸完大班以後也要離開榮星,爸爸說是,淳宇說,那我會很捨不得。今年他就在這裡,跟大家一樣帶著捨不得的心情要離開榮星了。

小朋友,如果你們很喜歡來榮星上學的日子,如果你們在榮星過得很快樂,也學習到很多,要先回家謝謝爸爸媽媽幫你們挑一個這麼棒的幼兒園。在這裡老師沒有硬塞給你們很多以後上小學需要學習的知識,反而讓你們接觸了許多生活上新奇有趣的經驗,比如小朋友自己種菜、種蘿蔔、學習怎麼去照顧植物,讓他從土裡鑽出來慢慢長大,比如甲蟲老師來跟你們講解甲蟲的一生讓你們更了解昆蟲,這些都是很寶貴的生活經驗,可以讓小朋友從生活中得到比別人更廣泛的樂趣。

另外榮星也有專業又用心的音樂與美術老師,讓小朋友可以在藝術與美學的領域裡盡情發揮創意,每年的音樂會都可以看到小朋友們精彩的表演,展現平日就培養的音樂素養,而音樂會背後的大布景,更是由每年大班小朋友集體創作,讓小朋友除了平日自己的美術作品以外,還能學習到集體合作的精神,一方面發揮個人創意,一方面懂得跟別人一起合作,完成一個大作品。

這些雖然都不是以後學科考試的主要科目,但是這種藝術品味的培養絕對會影響小朋友一生,是很寶貴的經驗,小朋友離開榮星以後,要繼續帶著這樣的精神去學習生活上的一點一滴,領略生活與藝術的美。

榮星跟我印象中的幼兒園很大的不同是,榮星的校友會經常出現在許多活動中,包括運動會、音樂會等,還會回來當志工來幫忙榮星的老師,有的都已經出社會工作了,還非常樂於回來參加活動,從他們的臉上看到他們以榮星為榮的表情,真的令人很感動。我相信這裡也會有許多小朋友,畢業之後還是很樂意回來參加榮星的校友活動,並且把榮星的精神也帶到其他地方。

希望每個小朋友離開這裡都是帶著滿滿的收穫與滿心的歡喜,驕傲地對別人說,我是榮星的畢業生。祝福你們畢業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