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安小妮

沖繩親子遊--D5 揮別海濱進入市區

2016年07月12日
原定行程:
退房後往那霸 預計中午到
午餐牧志公設市場那霸市松尾2-10-1 (二樓元氣堂)
下午南城玉泉洞+王國村 晚上餐廳區吃飯
晚上入住西鐵INN


因為大家都稱讚Vessel Compana早餐很不錯,所以今天就直接買早餐券留在飯店用餐,順便在離去前多欣賞一下海濱風情。
沖繩親子遊--D5 揮別海濱進入市區_img_1

用完餐回到房間,在整理行李之前多看了窗外海景兩眼。四天海濱假期就這樣走到尾聲了,接下來要回到那霸市區,也就意味著這趟旅程即將要結束,心裡除了充實滿足之外,也有一絲感傷。
沖繩親子遊--D5 揮別海濱進入市區_img_2

退了房之後驅車前往那霸。今天預定的行程是沖繩世界,以及玉泉洞鐘乳石坑。其實沖繩世界跟琉球村有點類似,都是當初都更時為了保存古琉球建築而舉村遷到這個聚落。而現在為了因應觀光客也有不少的表演跟傳統手工藝品販售。
沖繩親子遊--D5 揮別海濱進入市區_img_3

幸好安排了沖繩世界,我們得以欣賞到琉球村錯過的太鼓表演,還有在熾熱的天氣中躲進清涼的玉泉洞觀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跟著大批遊客一起進入玉泉洞裡,許多人都跟我們一樣發出一聲讚嘆。不是讚嘆鐘乳石的神奇,是好涼快啊!這裡終年保持攝氏約21度,夏天進來真是暢快無比。只有我們家弟弟覺得這裏面又黑又濕感覺很可怕,進來五分鐘就吵著要出去了。
沖繩親子遊--D5 揮別海濱進入市區_img_4

幸好洞裡除了鐘乳石筍、石柱之外,也常會有地下水流動與沉積,形成漂亮好看的地下瀑布與水塘,愛看水的弟弟終於被吸引住,願意跟我們一起往前進,尋找更多的瀑布。
沖繩親子遊--D5 揮別海濱進入市區_img_5

很多水塘還刻意被打上了漂亮的燈光,映在水面上煞是好看。
沖繩親子遊--D5 揮別海濱進入市區_img_6

原本我以為這裡的地下水應該含碳跟鈣成分很高,大概不太能飲用也沒有生物賴以生存,沒想到中間還有這裡的水中生物介紹。這裡還是有部分的魚蝦,但不容易被察覺,所以有幾個小型水族箱展示了這裏面的魚種。但是裝蝦子的水族箱我們找了很久都沒看到蝦子,我低頭一看,竟意外發現腳下流水中居然有蝦子在裡面游泳,而且蝦子的大小與鰲都比我想像的來得大呢!事實上我們看到兩隻,不過拍起來只看到一隻。
沖繩親子遊--D5 揮別海濱進入市區_img_7

走出了玉泉洞回到炎熱天氣裡,我們也欣賞了一些常見的熱帶水果果樹。這些水果其實台灣還算常見所以對孩子們可能不太有吸引力。後來我們嚐試了燒烤石垣牛肉串,雖然只是路邊的燒肉串但並不便宜,實際嚐試了之後發現不但肉質上乘,老闆也烤得恰到好處,外皮有吸引人的焦香味,咬開來裡面的肉又軟嫩鮮美。吃完兩串小朋友都吵著還要吃。
沖繩親子遊--D5 揮別海濱進入市區_img_8

之後我們終於趕上了太鼓表演。不過演出中嚴禁照相攝影,所以也沒有照片呈現。只能說沖繩的女孩子在傳統技藝表演中充分展現力與美的節奏,即使聽不懂表演的歌曲,也能夠感受到熱帶島嶼的熱情奔放,很值得來看。

離開沖繩世界之前,弟弟堅持要學門口高中低石獅子的姿勢:
沖繩親子遊--D5 揮別海濱進入市區_img_9

沖繩親子遊--D5 揮別海濱進入市區_img_10

沖繩親子遊--D5 揮別海濱進入市區_img_11

哥哥也來湊一腳:
沖繩親子遊--D5 揮別海濱進入市區_img_12

中午我們沒有按照原定計畫到牧志公設市場,只在沖繩王國簡單解決。之後就直接開車到那霸市區飯店登記入住了。
沖繩親子遊--D5 揮別海濱進入市區_img_13

因為是市區房間當然比海濱飯店小得多,窗外也沒有寬闊的海景。孩子們一進門就抱怨連連。但這樣的安排是為了路線的方便,只能先衝北部濱海,再慢慢往市區移動,最後直接從那霸搭機離開。缺點就是飯店越住越小,孩子們會從大驚喜到越來越失落。幸好我不是旅行社線控,不然大概被客訴不完吧。

我們住的地方是縣廳前站,就在國際通這一站,當然一定要來好好逛一下國際通,這個點也是我們打算開始放手買喔咪呀給的地方。不過媽媽有一點失算,就是在美國村時看到很有創意的山苦瓜切片視力表T恤,我很想買幾件,但當地價格實在有點高買不下手,一心想著國際通有那麼多專門紀念品店,像這種饒富當地特色又有趣的紀念T恤一定找得到,而且也應該會比較便宜。沒想到國際通還真的沒有,早知道美國村就下手買了。

晚餐我們決定到牧志公設市場去開個眼界,不過因為時間有點晚了,樓下很多都已經開始收攤,我們就直接到二樓去點餐。

隨便挑了一間點了生魚片蓋飯之類,才忽然想到這趟沖繩之旅,滿心期待的海膽UNI卻還沒有吃到一顆,這怎麼行呢?連小朋友都喊著:「我也要吃狐狸!」於是決定明天如果時間許可,要再回來這裡,先到樓下採買再上來用餐一次。

這是生魚丼飯,上面附了一小小搓的UNI:
沖繩親子遊--D5 揮別海濱進入市區_img_14

狐狸吃不過癮,但小朋友對於也是當地名產的海葡萄倒是很捧場。
沖繩親子遊--D5 揮別海濱進入市區_img_15

吃完再從國際通逛回去,同時爸爸媽媽出現了滿滿兩手的提袋戰利品,回到我們的小房間裡。今天就沒有大浴場囉,在房間的浴室裡梳洗完孩子們就不支倒地了。
沖繩親子遊--D5 揮別海濱進入市區_img_16
沖繩親子遊--D5 揮別海濱進入市區_img_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