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安小妮

親愛的小虎十二歲生日快樂

2022年07月24日

親愛的蔡小虎: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一眨眼你也帶著優異的成績從小學畢業了,準備進入更高階段的學習。這也意味著你也追隨著哥哥的腳步,即將揮別童年,迎向逐漸長大的人生了。

 

媽媽每次看著你稚嫩的臉孔,漫畫般的表情變化,真的忍不住覺得你實在太可愛,可愛到跟實際年齡完全不符合,總是還很想把你拽進懷裡,像小北鼻一樣的呵護你,聞著寶寶專屬的奶香。猶記得你才剛要上小學的暑假,媽媽下班回家立刻飛奔到門口要討抱的蔡小虎,被外公說羞羞臉長大了還要抱抱,你立刻義正嚴辭地反擊:「媽媽的愛讓我成長!」

 

你剛要上小學的時候,爸爸媽媽擔心你遺世獨立的個性,跟不上團體生活的節奏,會讓你在課業上、人際關係上,跟其他方面無法適應,卻沒想到你不但適應良好,交了不少好友,其中甚至還有頻頻欺負你,讓你跌倒哭泣的同學,你展現了獨特的純真與善良,因此讓他最後也成為你的好友。課業上也表現得可圈可點,看似沒有在複習功課的你,因為從小養成喜歡閱讀的習慣,與對於知識的熱愛,因此學習過程愉快順利。讓媽媽印象最深刻的是,你小學三年級基於一時的熱情創辦的漫畫社,居然一路堅持到小學畢業才解散。在不經意流逝的時光中,你早已練成一身的功夫,準備帶著這一身功夫要挑戰下一個階段了。

 

十二歲的蔡小虎,身上早已沒有嬰兒專屬的奶香,取而代之的是臭臭小男生,媽媽也不再抱得動你了。我竟然怎麼努力也回想不起來你到底多久以前就不再繞著媽媽跑,張開雙臂吵著要抱抱。現在的你,無論在身體外觀上,或生活歷程上,都一點一滴記錄了成長的痕跡。

 

看著從小端在手掌上呵護著的寶貝轉眼長大,爸爸媽媽都感到既欣慰又捨不得。特別是你小時候因為太愛媽媽脫口而出的經典名言,現在提起來你還會覺得害羞,媽媽真有點悵然若失呢!那麼純粹愛著媽媽的寶貝長大了,接受了社會化的洗禮,反而不敢再理所當然地展現對媽媽的愛。接下來你離青春期越來越近,對情感的表現也會越來越彆扭,不過這一切都是再自然不過的過程,媽媽也不會因此就感覺不到你愛我,光是你跟哥哥說的,很喜歡來當我的孩子,就足夠我欣慰一輩子了。

 

親愛的小虎寶貝,再過不到一個月,你就要換上全新的制服,背上比以前更沉重的書包,投入到國中階段了,你會花更多時間在學習與課業上,這是台灣的學子免不了的生活。不過媽媽很希望你仍然可以盡量保持純真的個性,對一切新鮮事物的好奇,最好能夠保持對昆蟲和動物的熱愛。這些雖然不見得直接對課業有幫助,卻最能夠維持我們對人生的熱愛。媽媽真的很喜歡你講起昆蟲時閃閃發亮的眼神,無意間看見你畫的昆蟲筆記,跟不經修飾幼稚的筆觸畫出來的漫畫,這些與生俱來的興趣與堅持,就是媽媽最欣賞你的特質之一。

 

成長有得有失,媽媽期許你能夠一直保持孩子獨有的純真的特質,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儘管這樣的特質可能讓你顯得幼稚不成熟,卻是你最獨特的標誌,我相信也會是你對生活保持熱情與喜愛的主要動力。祝福你。

 

蔡小虎十二歲生日快樂

愛你而且會一直毫不猶豫說出口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