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鄒的娘

挑戰以大眾運輸旅遊台灣

2009年07月04日
還記得年輕時,只要假日有空時,我會找個陌生的目的地,以搭公車或火車的方式旅行。不管等車時間多久,遊客多稀少,我仍能自得其樂的邊坐公車邊欣賞沿途風景,毫無壓力地 ~ 自己一個人慢慢遊。

自從有了孩子,這份閒情逸致的玩性漸漸被生活瑣事取代,也因為孩子小,不太敢做沒有把握的冒險。於是,能玩的地方、能走的距離都極有限,除非有人開車載我們,否則僅僅能搭大眾交通在台北縣市進出。我想,如果我能夠靠自己帶著兒子到達遠方,那該有多棒。

還好,孩子日漸長大,帶他旅行的天數可以越來越長,走的地方可以越來越遠了。四月時,我們母子倆到阿里山玩,去程坐小火車,回程搭公車,兩天一夜住宿山上,遊走阿里山森林步道,跟著別人到玉山觀日出,圓滿完成了第一趟的遠行計畫。

六月中旬,托我前同事的福,他開車載著女友及我們母子到北海岸龍洞公園玩,真是個很棒的地方,一直很想再去。可以喔!這次,我要試著搭火車至基隆車站轉基隆客運到達龍洞公園。只要找個週末,查詢好火車及公車時刻表,應該就萬無一失了。

附上朋友轉寄的客運及火車時刻參考

火車全票55、半票28
客運全票65、半票33
基隆火車站出發 ~ 龍洞灣公園時刻表

http://www.klbus.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2&Itemid=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