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鄒的娘

學齡前的最後一天

2009年06月30日
當我決定讓孩子在大班下學期休學,多數的人聽到的第一個反應是:為什麼?這個時候不是更應該在學校嗎?

嗯,也許我的想法比較不同,也較樂觀,熟識我的人都表示認同,而且羨慕我兒子有這麼長的假期。當然小孩的爹不會懂得,他竟然擔心沒有幼稚園畢業文憑這件事!太好笑了!

過了將近半年遊山玩水、參觀、運動等等的優閒生活,終於,今天6/30日,是孩子學齡前的最後一天了。明天起,所有中、小學生正式放暑假,我們也會減少出門次數,避免擁擠,一方面太熱,另一方面也該收收心,準備八月份回幼稚園上小學先修班。

回顧這幾個月來,也許孩子沒有學到書本上的知識,但多了生活經驗、視野,也賺到了健康。上小學後,不會再有這種機會在平常日出門,相信他以後會很懷念的。九月1日他將成為小一新鮮人,啟動他的求學生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