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鄒的娘

缺席的幼稚園畢業典禮 

2009年07月18日
今天是小鄒的幼稚園畢業典禮,因為他大班下學期休學,所以並不算是畢業生。
中午去吃午餐路過學校,看到娃娃車上堆滿晚上要用的道具,小鄒問起,我才說是為了晚上畢典用的。他有點失落的說,他也想要參加畢業典禮。喔,都休學這麼久了,現在想回去也回不了,休學是對是錯哪有什麼好計較,至少這五個月我們到過許多地方,以後再也沒有這種機會了吧!
我安慰他說,其他的同學都沒辦法像你天天出去玩,又是小人國,又是武荖坑、又是看電影、又是逛動物園等等。況且,我最清楚小鄒想回學校的目的只是為了和要好的同學玩或交換玩具,這種失落的心情一下下就恢復了。小孩嘛,什麼幼稚園生活,小時候的玩伴等,一到小學後交了新朋友還不都忘光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