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柏ㄉ媽

周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做好保暖工作。

2017年12月19日
==================================
去年自政大企研所畢業,來自中國遼寧省本溪市的男子周泓旭,涉嫌來台從事發展共諜組織,向國內多個公務機關、學校刺探公務機密,違反國家安全法。北檢今年3月發動偵查作為,除將周男聲押禁見獲准外,又依國安法將周男起訴。一審已判周男有期徒刑1年2月,全案正由高院審理中。

新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王炳忠一早在臉書開直播,控訴調查局官員六點就來按門鈴,還要他開門「配合搜索」,事後現場調查官出示搜索票,指稱王炳忠疑似違反「國家安全法」,最後請來鎖匠開門入內搜索,整個搜索過程從7點多開始,直到將近12點時,調查官帶著王炳忠以及證物走出王家大門,帶回調查局釐清!
===================================
[[花蓮縣玉里鎮更名100週年,而全台唯一的行動郵車服務也有將近30年的歷史]],郵政業者為了讓民眾可以看到玉里還有行動郵車的歷史,推出行動郵車造型水,全台限量10萬組,還將所得部份捐出做為公益使用。

花蓮縣玉里鎮因為地理情況特殊,從民國70年代,郵政業者就以行動郵車的方式來服務當地民眾,而這[[全台唯一的行動郵車也成了玉里的特殊景點。]]

郵政業者郭信焱:「這個行動郵車是在我們193縣道服務了將近30年,服務地區我們有玉里地區6個里、河東地區6個里,還有11個駐點。」

業者為了慶祝玉里更名100年,特地將行動郵車與文創結合,把郵車化身成為包裝水,全台限量10萬組,希望讓民眾一起紀念玉里更名100年,同時也感受郵政業者便民的用心。

遊客郭小姐:「我覺得就是負責這個郵車的人,他是真的很用心讓那些偏遠地方的人也能夠就是寄呀,或者是使用郵政的功能。」

行動郵車造型水的創意,還沒有開賣就有不少民眾搶先預購,而限量的造型水將在12/18在全台的郵局開賣,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買來收藏,同時也做公益。
====================================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早安新北市:濕冷空氣持續 周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

濕冷空氣持續影響本市,降雨機會仍高,周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做好保暖工作。

今日新北市的天氣預報→https://youtu.be/wCKk3tkCoSQ
#濕冷 #低溫 #注意保暖

※天氣風險與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聯合製播
====================================
‎Yu-Hsuan Chen‎ 發文到 台灣百岳之美
4 小時 ·
遠眺合歡東峰與金翼白眉
====================================
‎陳書文‎ 發文到 台灣百岳之美
6 小時 · 台中市 Ping Ting ·
最美的雪山
====================================
‎章潔華‎ 發文到 台灣百岳之美
1 小時 ·
合歡的美~夕陽&雪景&林鳥!
===================================
‎黃文劭‎ 發文到 台灣百岳之美
14小時 ·
前一篇,很多人問喀拉業是有多鳥
相較於桃山的360度環景
開闊感當然是遜色不少
喀拉業有展望的景,都是仰望周遭更高的山
和多數大山俯視周圍的角度截然不同

不間斷的陡上陡下
讓人更專注於處理眼前的關卡
實際到過,才能體會這座山的內斂

高山上會看到的雲海、星空、日出,喀拉業全都有
被列為鳥山,不過是被比較過的結果
喀拉業不好走,不代表不值得一探究竟
----------------------------------------
潘萬鑫 說的好。每座山都有自己的特色。仔細發掘才能了解內涵。
潘萬鑫 說的好。每座山都有自己的特色。仔細發掘才能了解內涵。
潘萬鑫 說的好。每座山都有自己的特色。仔細發掘才能了解內涵。
潘萬鑫 說的好。每座山都有自己的特色。仔細發掘才能了解內涵。
=========================================
‎鄧碧霞‎ 發文到 台灣百岳之美
22小時 ·
隨手一拍都很美。
=========================================
‎Alan Yang‎ 發文到 台灣百岳之美
14小時 ·
12/15 清晨登奇萊主峰,出大景,天氣超好,雲海日出超美,往主峰的碎石坡積雪上發現一個大的脚印,是黑熊?沿途有許多水鹿的腳印和排遺,是追逐水鹿而來的嗎?有人可以幫忙解惑一下,謝謝啦。😁😊
==========================================
‎陳名駒‎ 發文到 台灣百岳之美
4 小時 ·
雪霸聖稜線O型縰走
==========================================
伍子美 數量眾多 山上缺糧時的好選擇.
方輕鬆 開玩笑吧!
伍子美 是真的 很多次與原民好友於山上待數天欲獵豬 獵不到時會以此充饑 但不是很好吃就是了.

方輕鬆 台灣二級保育動物吔!
伍子美 是的 据動保法第三條1款12款明文規定 就算不是保育類(如山豬) 私自狩獵也犯法.
所以 原民朋友們才會每每抗爭要狩獵權 而且 所獵標的物是為數眾多 有破壞性的物種 真正要保育的他們並不會獵殺.
方輕鬆 原民傳統對上自然保育,不好抉擇!
伍子美 的確規定上會與現狀有所衝突.
當然 原民朋友們也絕不會隨便獵 即便是為數眾多的棕簑貓黃鼠狼之類的 也是不得已沒糧了才會抓.

[[吳秋芬 不要只想到吃的!]]_((((重點)))).

[[方輕鬆 個人贊同身為這片土地的一份子,對於所有野生動物,那怕是一草一木一昆蟲,都應加以愛護。即便看到地上的一隊螞蟻,相信山友們也是會繞路或跨過不會直接踩下去的。]]_(((重點)(((重點)))(((重點))).
====================================
[[彭文正]]
人生諸多感受,只能交予心揉進淚,有些感情,只能止於唇藏於心!
平日生活,總有一些人,不是不想忘,而是忘不了,總有一些情,不
是不想放,而是放不下;傷疤之所以會疼,是沒辦法徹底撫平,表面
裝著沒心沒肺,其實曾經是掏心掏肺;愛太真、傷太深,也許得不到
的永遠是最美,有所謂、也無所謂,也許誰也不是誰的誰。人生說不
完是是非非,感情弄不清誰醒誰醉,忘不了的人自己最痛,放不下的
情自己最懂;有的人心裏什麽都有,就是嘴上不會說,所以憋屈自己
,有的事早已知道答案,就是不想點透,所以折磨自己,其實嘴笨的
人,心往往是最真誠,其實傻笑的人,情往往是最執著。捨不得傷害
別人,總是帶著笑去原諒,顧不得心疼自己,總是含著淚去支撐;人
生諸多感受,只能交予心、揉進淚;[[有些感情,只能止於唇、藏於心]]
,不知您以為如何?〔106.12.19〕
====================================
楊淑賢 這不是定案了嗎?
楊淑賢 二十年的開採礦權_徐大老又輕易拿到了.
楊淑賢 儍B民進黨_又要丟了不少選票.

楊淑賢 但更倒楣的是台灣人_國土動搖_你不會明白何時大自然將反撲的自做自受.
====================================
楊淑賢 想笑...........................
楊淑賢 笑話電台輸了.

楊淑賢 正常人_有時比瘋子更瘋狂_可惜他們自己不明白.
=====================================
udn.com 聯合新聞網正在直播。
#LIVE】迎接2018年,「總統及副總統伉儷賀年卡」設計者於總統府新聞中心展示2018年總統賀年卡。
高畫質直播�<>

#賀年卡#總統
=====================================
金石堂網路書店-非讀Book 正在直播。

陳奕凱 感謝林立青,讓我們對台灣在基層努力的人民生活被看見,謝謝做工的人,謝謝很多在台灣一直很努力生活的每一個人
========================================
楊淑賢 1949年以後台灣的歷史_有更多人去明白.
楊淑賢 金石堂_年度風雲人物暨十大影響好書.

楊淑賢 書本_令我們擁有更多雙眼睛去看世界.
楊淑賢 文學的影響力比一位政治人物還深廣..

楊淑賢 進入書的世界_看你所愛_有興趣的書_總多少可以吸收幾分人家的智慧.
楊淑賢 你只有一個人生_書有無限的人生等你去青睬.
===========================================
[[氣象達人彭啟明_台灣有多少人做氣象傳播?]]

世界氣象組織 (WMO) 正在詢問各國氣象主播,該國有多少人從事氣象傳播,分為電視、廣播及網路,我也被徵詢到了。
氣象主播 簡瑋靚 幫我查了一下,台灣電視及網路有 16位,因我家沒電視也都不知道誰在報氣象,廣播多兼著報,似乎還沒有氣象專業人員協助,或是由氣象局直接提供,可能只有我在中廣及 ICRT 專門說英文報氣象。
不知是否有遺漏的,請大家幫我看一下

電視:
1.台視:王軍凱(氣)
2.中視、中天:戴立綱(氣)、張雅婷(氣)、張介凡、黃晴
3.大愛:彭啟明(氣)、賴忠瑋(氣)、簡瑋靚(氣)
4.民視:林嘉愷(氣)
5.公視:氣象局(氣)
6.TVBS:任立渝(氣)、彭志宇、華舜嘉
7.三立:吳德榮(氣)、苑曉琬、廖婕妤、曾鈴媛、潘照文
8.東森:王淑麗、蔣心玫、簡立?、陳智菡、曾鈴媛
9.華視:房業涵
10. 年代:薛宇珊、林懿德、黃鈺文
11.壹電視:賴思豪、沈泳吟

廣播:中廣:彭啟明(氣).ICRT:彭啟明(氣)

網路:Yahoo:簡瑋靚(氣)、謝孟格(氣)、廖于霆(氣)、鄭傳熹(氣)
======================================
‎Yao Tung Lee‎ 發文到 安安登山隊
安安登山隊人物介紹:林老大哥。

登山是長時間,不劇烈,不講究爆發力的的活動,年齡對登山來說,不會是一個限制。
年紀就算大一些,一般人常認為體力差,活動力弱,其實真的是一個誤會。

2017年年初,登玉山時,本隊隊員,林老大哥。以72歲年齡,登上玉山東峰。而且沒有任何狀況。讓人見識了老當益壯的說法。
話說,林老大哥,參加商業團來玉山好幾次了。北峰、主峰、前峰都爬過了。
而這次來玉山,主要希望能夠完成玉山東峰、西峰。
同哥安排了四天三夜的玉山前五峰活動。林老大哥就來參加了。

第一晚住在東埔山莊,中午左右到了東埔山莊,有時間就去了東埔山。下山後,在山莊適應高度。晚上用餐前,聽年輕原住民朋友說玉山東峰如何危險、如何地形困難。如何…如何…不適合登頂云云。

隊友多人對登頂玉山東峰動搖…,惟林老大哥認為若是可行還是應該登頂…,同哥我因為正在休息,沒聽到這段話,對於登頂玉山東峰的意志,完全沒有受到影響。
果然第二天從東埔山莊到了排雲山莊,再到玉山西峰。順利回山莊用餐,休息。

第三天,早上準備好,隊員到了玉山山頂,天氣非常好。玉山展望無敵。東峰就在不遠處。這時…,因為受了原住民說法的影響,兩位隊員不想登頂。可是同哥我,看天氣很好。而且沒受到影響,遂提議登頂。林老大哥,馬上同意,因為他此行最重要的就是來登玉山東峰、西峰。

順利下了玉山主峰,往前找到往東峰的路,沿途雖是陡峭,鐵鍊拉不完,但還是在好天氣的助益下,全部安全登頂。

林老大哥登頂後,下山回排雲山莊休息。
此次同行登頂之後,林老大哥,時常徜徉在台灣大小山頭每每傳送各山頭美照給同哥欣賞。

今後將鼓勵林老大哥,在安安登山隊分享。
======================================
楊淑賢 Ming-shu Hsieh 12/18將挑戰單攻金牌極品 ”志佳陽大山” , 12/17下午3:40在木柵捷運站與曜同會合,今天將前往希瑪農莊住一晚,為避免浪費時間就不進宜蘭市區吃飯,途中先到南山品嚐牛肉麵及滷味,很可惜沒有傳說中的可口。
約在晚上7:30 到達希瑪農莊,由於農場主人同為教友,給了上好房間及床位喔! 經過農場主人介紹環境,隨即梳洗進入夢鄉, 3:00起床, 同哥煮了咖啡配早餐,隨即出發往司界蘭溪吊橋登山口出發。
4:00 戴上頭燈啟登,一開始沒多久就遇到神木獨木橋的挑戰,小心翼翼的通過,接著進入果園及菜園,後接鐵線橋,鐵線橋被落石擊壞了不少,迅速地通過該危險區域後過溪,由於天色太暗,過溪之後透過手機APP才發現偏離正常軌跡,趕快接回到3.1K登山口,就開始今天的硬抖行程。
第二匯流登山口營地 3.1 k 處 海拔 1585 M
賽良久營地 6 K 處 海拔 2686 M
------------------------------------
[[志佳陽三角點 7.85K處 海拔 3289 M]]
[[志佳陽大山步道, 分成四級: 小陡,大陡,陡的要命,陡得要死。]]真的一點不誇張, 從3.1K 到三角點要抖上1700公尺, 沿途小休喘氣不斷, 中休補充能量也不少, 沿路都是松針林道,景色還算優美。由於個人今天狀況不佳,直到12:30才到三角點,不過神給了我們大景,豔陽高照山頭,由於單攻時間偏晚,趕緊照相後下山,由於抖上之後必有抖下,一直衝下山,途中途還踉蹌跌倒,幸好沒受傷,4:30左右回到3.1K登山口。戴上頭燈準備後面摸黑行程,晚上6:00到達司界蘭溪吊橋,足足走了14小時。 同哥說這個單攻不比白姑大山輕鬆,所以下次還要造訪建議兩天一夜行程,帶帳篷上來比較適切。
========================================
台中火力發電廠_一日没燒可以使煙火放一年.

楊淑賢 痛苦會過去_百姓士農工商就完蛋了._美麗留給誰?
楊淑賢 賴神至行政院長_林家龍台中市長_鄭文燦爭出頭.
楊淑賢 3角戰爭_還有小英總統在後.

楊淑賢 這世界_只有唯自己是圖.
楊淑賢 誰真的關心老百姓的肚子?
楊淑賢 都在為自己的位子而戰..

楊淑賢 台中火力廠是林家龍之痛.
楊淑賢 難怪市長要出面挺一下.

楊淑賢 四支煙囟之重誰有智慧明白_誰就可以坐穩位子.

楊淑賢 2024_還有幾年_就在小英位子都還坐不熱之時_就想總統大位是怎樣的深謀遠慮.
楊淑賢 將市政坐好_自然一切水到渠成_不是嗎?

楊淑賢 坐同條船上的人_只能同舟共濟_方能划向美好的未來_坐在同一條船上的我們_一起為台灣加油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