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奕安的娘

娃娃兵

2010年06月01日
5月31日學年安排步行去金六結營區
這學期的特色課程主要是參觀文化局,但是因為文化中心整修
所以想說就配合生活課∼認識左鄰右舍,為我們服務的人,設計了郵局參訪
原本沒有安排金六結營區參觀,(但是學年老師說試試看,有沒有開放給我們參觀,發個文投石問路)
沒想到就在我們快要遺忘此事時,一位阿兵哥打電話給我,於是就這樣,就安排今日的行程!
娃娃兵_img_1
軍方做事自然比較嚴謹,與一絲不苟,所以能夠一窺營區面貌,小朋友很是興奮!對於阿兵哥印象是∼阿兵哥常常在颱風天義務幫我們清理傾倒的樹木,還有校園中小男生常玩的樹枝當機關槍的遊戲…對於軍人∼有著崇拜的心理!尤其果然如願看到坦克車,(跟員山公園的不一樣喔)!

還有聽到碰碰碰的實彈射擊聲,原來是新兵在打靶,(當然,我們進去時,都是停止射擊狀態,以策安全),等我們進入模擬射擊場中,才繼續!
這是我第一次的練習成績∼還不錯
中間這一個
一人三發,其中一發還重疊
就是瞄準準星,看準再發射
娃娃兵_img_2
提到模擬射擊場,這個簡直讓人流連忘返,因為諾大空間,兩個大螢幕,前面有12把槍,重量都是比照實槍,對著螢幕標靶射擊,連後座力都會有,真是逼真!靠著紅外線,他會顯示結果,於是每個學生都上來試一試,(當然也有學生害怕,或是不想試),連家長也小試身手!
娃娃兵_img_3
這是學年六班導師下場比賽!(不,好玩啦!)
嗯!因為算好吧!我是左邊第二個
自我膨脹一下@@
今天來了28位家長,參加甚為踴躍,這也顯現軍方的親民措施,好一幅軍民一家畫面啊!同學在日記的迴響也是很熱烈,好幾位直說長大他們也要當兵,是啊!好兒男,保衛國家,但是或許這一屆孩子以為就不用當兵了,所以今天的參觀,對他們而言,也是一種體驗,就像是京華城的babyboss的角色體驗一般!

今天就是娃娃兵,YES S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