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奕安的娘

向生活取經

2015年10月21日
向生活取經

對於教書這件事,我一直認為我們教的是人,不是教書,因此要活化,向生活取經,向大自然拜師,不要一成不變的做個知識的傳導者,若是單純的提供答案,孩子上起來也會覺得不知其所以然,難以消化!
而把自己的熱情帶進課程之中,孩子上起課來也會感受到教學者的態度,而有不一樣的刺激,
省思一:今天的特色課程教到宜蘭市地圖!呼應到我們教室布告欄的榮譽榜--- 台灣趴趴走,小組競賽每天的耳濡目染下,對於宜蘭市的地理位置相當的熟悉!
省思二:之前宜蘭市進行吉祥物的塗色命名活動,大家有著宜蘭熊讚的印象,這一隻熊的圖案真是深化人心啊!
省思三:在問答的過程中,還有同學回應說郵差先生有傳遞一分宜蘭市行政區域圖,是啊!老師也有收到一份!帶來學校補充教材,學生在地圖上找尋熟悉的街道名!原來生活中隨手即可得到這樣的寶貴資源,而得以應用!
省思四:在上傳照片時,手機裡還有前一陣子和家人去宜蘭市不老節的照片,恰好可以跟課程呼應,有宜蘭熊讚的看板,有頭城搶孤的民俗活動,有壯圍的哈密瓜,南方澳的鯖魚節,礁溪的二龍競渡…..南澳大同鄉的原住民特色….哇!光是民俗活動 美食 特產也可以延伸了!
~~生活處處皆學問!向生活取經~~ 向生活取經_img_1
向生活取經_img_2
向生活取經_img_3
向生活取經_img_4
向生活取經_img_5
向生活取經_img_6
向生活取經_img_7
向生活取經_img_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