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yagisu

仲介總是 美化物件

2008年06月02日
《宅女日記》仲介總是 美化物件
2008/5/27 人間福報家庭版| 作者:◎郭姿均

在購買現居前,包括預售屋及中古屋,走馬看花,花了一年多時間,看了近五十間房子,奇形怪樣的房子都有,有房內格局是八卦狀,還有圓型樓梯等,也對仲介素質良莠不齊頗有微言,目前仲介業都大打形象、專業牌,花了很多經費做電視廣告,但據個人接觸的經驗,其實落差頗大。 

因家中有二名幼兒,因此對於交通、學區及生活機能特別注意,有一回我到復興北路附近看屋,詢問仲介,到捷運要步行多久,距離那個捷運較近?小學是那一所?沒想到年輕的仲介先生回答:「我都是騎機車,沒有搭捷運,不清楚!至於小學是那一所,我還要再問看看」,除了對客戶的需求不清楚外,屋況也不如預期中,因為廚房竟然是暗房,沒有門窗,煮個飯就會全屋冒煙,所以這個仲介在我心中被判出局了!

很多仲介為了增加潛在客戶看屋率,有時會美化物件,一回仲夏的七月天,仲介猛推薦一個鄰近芝山站的大樓,高樓可眺陽明山,而且以前某財團的母親就是住在此樓中,風水很不錯,結果進屋一看,屋內結構畸零,且整棟樓是以八卦形式建成,所以每一戶都是八卦某一邊,所以沒有一間房間是方正的,屋內曲折。

後來在附近的居民才告知,此棟樓經常有人鬧情緒,八字沒有很重的人,是住不起。

為了減少徒勞無功的看屋時間,可以先請住在附近的親戚先過濾,再與仲介確定一些屋況的細節,否則仲介常以「五分鐘至捷運」等天花亂墜說詞吸引看屋,然而五分鐘是「車程」,而非五分鐘「路程」。

購屋是一輩子的事,碰到夢想屋有時講求的是緣份,購買前停看聽,準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