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yagisu

禍兮福所倚 福兮禍所伏

2009年03月17日
【中國諺語】禍兮福所倚 福兮禍所伏
2009/2/27 人間福報人文| 作者:陳樹

這是常見的故事:某人意外的中了彩券,天上掉下來一筆財富,成了人人羨慕嫉妒的對象。從此他的世界翻轉了,錦衣玉食的貴族般生活正在等著他,眼看他就要開始他不平凡的一生了。

不料,過不了多久,他就千金散盡;更糟糕的是,原本收入穩定的工作,卻在他發大財時豪氣干雲的辭掉了。如今從雲端掉了下來,好日子沒了,連糊口的工作也丟了,這回他可真的是一貧如洗,過得比從前更悽慘。想當初中獎時,大家都說他有福氣,誰知道這回福氣可成了災禍了。

都說人生無常,人門總是把這句話拿來作為警惕自己,莫忘居安思危;其實這句話還有另一層意義,它告訴我們,儘管禍事連連,總有否極泰來的時候。

世間凡事無不是禍福相依,好事來時千萬不能得意忘形,壞事發生,也記得定下心來勇敢面對,成功是屬於堅強與堅持的人的。